4月22日:全球IT预算中国占比将超过70%; IBM发布新医疗预测应用程序

[摘要]到2024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 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占比将超过70%。
·趋势洞察

IDC:预计到2024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中国占比将超过70%

4月22日消息,IDC预测,到 2024 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占比将超过70%。IDC预计,2020年与疫情相关的10个领域的ICT市场商机总计将超过1.5万亿人民币。中国智能家居方面,IDC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同比增长3%,较预期有所下降。市场规模的增长、渠道的扩展、连接生态的扩大以及传感和交互技术的提升等方面,均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工智能驱动企业方面,IDC预计,到2025年,AI技术驱动的企业将100%提高生产率,并带来更短的反应时间、更大的产品创新成功机率,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IDC预测,至2023年,WiFi6在中国无线AP市场出货量占比中将超过90%。到2024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量将增长到137.6亿,是增速最快的物联网连接技术。

·今日热点

IBM发布新医疗预测应用程序,技术来自Watson

IBM发布了一种面向 C 端用户的疾病预测的新工具“Allergy Insights”,主要是利用AI帮助用户预测何时可能发作过敏症状。IBM表示,这个工具和Watson具有相同的技术和反应洞察能力,目前用户可以前往iOS和Android的The Weather Channel应用商店下载使用。据悉,Allergy Insights的主要功能是对每个人15天内发生过敏症状的风险(例如,高,中,低)进行高、中、低预测评估,并自动向用户提示近三天身边过敏原发生情况。除了这些,Allergy Insights还可以为用户即将发生过敏风险提出预警,并详细阐述最近的周围环境和天气状况如何引发对应过敏,针对花粉过敏原患者,它还可以分析出周围的花粉水平,提供管理过敏或减少接触的技巧,以及与过敏相关的新闻文章和资讯内容。

·产品技术

三星宣布将推出6亿像素图像传感器:突破人眼极限

借助三星的ISOCELL HM1 / HMX传感器,部分手机已经率先搭载1亿800万像素摄像头,给拍照/摄影带来新的可能。此前有消息称三星正在研发1亿500万像素Nonacell图像传感器,不过三星LSI执行副总裁Yongin Park在官网刊登的最新文章中介绍,他们准备研制 6 亿像素(600MP)传感器产品,直接突破人眼极限(约5亿像素)。类似于当前108MP传感器的九合一技术,在600MP的尺度,三星也必然要借助多像素合成技术来模拟大底,改善成片质量等,这可能需要新的材料等技术引入。在文章中,Yongin Park提到三星LSI对可捕捉人眼之外(450nm到750nm之外)光波的传感器,比如紫外线传感器可用于检测皮肤癌,红外线传感器用于工业质量控制等。对此,有报道认为,三星的6亿像素CMOS尺寸会比较大,可能并不是面向智能手机开发,而是汽车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

·市场动态

中国三大运营商5G覆盖珠峰,海拔6500米将开通5G基站

每年5月是珠穆朗玛峰的最佳攀登季节。赶在登山季来临之前,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海拔5000多米建设基站,实现了5G覆盖珠峰。中国移动表示,预计4月25日前完成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以及所有点位的5G基站建设开通。届时,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到珠峰峰顶。这意味着登顶人员将可以使用5G网络。中国联通21日表示,在超过5000米的海拔上,中国联通于20日实现珠峰观景台和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的5G全覆盖。4月19日15时30分,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已完成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共3个5G基站开通工作。该公司自4月份来启动了“5G上珠峰”专项行动。4月13日,中国电信在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建成5G基站,开通5G网络,现场测试上行、下行速率分别达到700Mbps、223Mbps。

苹果占去年全球平板电脑处理器收入44%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2019年全球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收入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2%。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收入份额为44%,领先高通的和英特尔的16%。

Netflix第一季度营收57.68亿美元 同比增长27.6%

流媒体视频服务公司Netflix(NASDAQ:NFLX)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一季度营收为57.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5.21亿美元增长27.6%;净利润为7.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4亿美元增长106.1%。

华为:若美国收紧出口会从三星、联发科等公司购买芯片

华为公司坚称,如果美国收紧出口管制,公司会从三星和其他公司购买芯片。华为发言人称,如果美国真的这么做,公司会从韩国三星、台湾地区联发科、大陆展讯通信购买芯片,这是行业惯例。

百度副总裁韦方涉嫌贪腐犯罪已被移送公安机关

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通报,原百度集团副总裁韦方经公司调查发现涉嫌贪腐犯罪,现已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近两年,百度通报处理了多起员工违纪违法事件,包括总监、副总裁级中高管。

苹果供应商工厂因需求下降而裁员和减少加班时间

据报道,自3月14日以来,随着全球大部分苹果商店关闭,苹果公司的设备需求量一直在下降。对此,《金融时报》报道称,受此影响,组装这些设备的工厂正在裁员和减少加班时间。在组装iPhone的富士康郑州工厂的多名工人表示,富士康已经暂停招聘,并开始裁掉一些在2月份工厂关闭后加紧生产后雇佣的临时工。此外,加班时间也被削减,富士康一直鼓励员工放假。工人们表示,从4月10日开始就没有加班。和硕也因需求下降而裁员。据工厂的一名员工称,大约有一千名临时工和第三方工人被解雇。这名员工称:"美国的订单没有来,我们为什么要留住所有的工人。"

科大讯飞2019年营收破百亿元 同比增长27.3%

科大讯飞发布了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00.79亿元,同比增长2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51.12%。

·投资并购

Facebook向印度的Jio平台投资57亿美元

4月22日消息,Facebook表示,计划向印度的Jio平台投资57亿美元,后者是Reliance Industries的一部分,使Facebook成为其最大的少数股东。Facebook表示,目标是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新的机遇,尤其是为印度各地超过6000万家中小型企业提供机遇。

联捷科技完成A+轮融资

FPGA加速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捷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盛投资,青桐资本为本轮的投资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及市场拓展。

麻雀语文完成天使轮融资

语文在线培优品牌麻雀语文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唯猎资本、高樟资本和北塔资本联合投资。麻雀语文创始人刘派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教学练测评”闭环的优化和市场拓展。

职问获超6000万元A及A+轮融资

新职教公司职问已于2019年完成总金额超6000万元的A及A+轮融资,由智联招聘和网易传媒联合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自主研发的全职业周期素养规划平台搭建,和EIU生态系统打造。两轮融资后,职问累计融资金额超1亿元人民币。

胜科纳米获数千万元投资,丰年资本领投

近日半导体分析检测企业胜科纳米(苏州)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由丰年资本领投。胜科纳米的客户包括应用材料、意法半导体、博通、英飞凌、松下等。

·签约合作

浪潮与寒武纪签约,联合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计算品牌浪潮与AI芯片企业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双方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范畴将从产品适配扩展到联合开发面向特定行业场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西瓜视频与BBC、Discovery达成内容合作

西瓜视频与BBC Studios宣布达成内容合作。双方将共同出品《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与《灵长王国》两部纪录片。同时,BBC将为西瓜视频提供上百部纪录片内容,包括《地球脉动》《文明》《冰冻星球》《造物工厂》等。西瓜视频还与另一纪录片品牌Discovery合作,《荒野求生》《核灾后的切尔诺贝利》等多部纪录片已在西瓜视频纪录片频道上线。双方还将于近期联合推出一部聚焦全球新冠疫情的纪录片。

·科技趣闻

戴姆勒和沃尔沃成立合资企业,将开发氢燃料卡车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和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已就新的氢燃料卡车合资企业达成协议,将建造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运输工具和公共汽车,以实现环保运输。这个项目将看到沃尔沃集团投入约6.5亿美元的资金参与其中,而戴姆勒则贡献其现有的燃料电池工作。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可用于为车辆的电机提供动力。在这个过程中,唯一的副产品是纯水,而不是传统的汽油或柴油卡车通常会产生的烟雾。戴姆勒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氢动力汽车,部分隶属于梅赛德斯—奔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的业务。这将与公司的其他燃料电池业务一起转移到戴姆勒卡车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实体进行运营,其名称尚未公布,与戴姆勒和沃尔沃公司不同。

日本微电子巨头欧姆龙公司原社长立石义雄患新冠去世

据日本NHK电视台21日报道,日本微电子巨头欧姆龙公司原社长立石义雄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1日在京都市内医院不治去世,终年80岁。葬礼由其近亲主办。京都市政府表示,立石义雄于4月2日出现发热症状,5日在医院被诊断出肺炎,随即住院治疗。6日,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此后一直在医院住院。立石义雄出生于日本大阪市,是欧姆龙(原名“立石电机”)创始人立石一真的第3个儿子。他于1963年加入欧姆龙公司,1987年,他47岁时成为社长,任职时间长达16年。立石义雄在1990年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欧姆龙”,任职期间,他将欧姆龙集团发展壮大,海外营业额扩大了4倍,成为世界微电子行业领先巨头。他还积极参与财界活动,于2007年就任京都工商会议所会长,一直干到今年3月,共13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