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到2024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增长到137亿

[摘要]4月22日上午消息,IDC预测,到 2024 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 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占比将超过70%。 IDC预计,2020年与疫情
4月22日上午消息,IDC预测,到 2024 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占比将超过70%。

IDC预计,2020年与疫情相关的10个领域的ICT市场商机总计将超过1.5万亿人民币。

中国智能家居方面,IDC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同比增长3%,较预期有所下降。市场规模的增长、渠道的扩展、连接生态的扩大以及传感和交互技术的提升等方面,均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人工智能驱动企业方面,IDC预计,到2025年,AI技术驱动的企业将100%提高生产率,并带来更短的反应时间、更大的产品创新成功机率,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

IDC预测,至2023年,WiFi6在中国无线AP市场出货量占比中将超过90%。到2024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量将增长到137.6亿,是增速最快的物联网连接技术。

以下是IDC具体数据内容: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表示,“在这个倍增创新的时代,技术正日益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交织在一起。新的创新对既有的规范形成挑战,并对过往经验进行了重新塑造。IDC预测,到2024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占比将超过70%。这将对每个企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数字化优先”将成为数字经济进程中,企业转型变革的核心。并且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宏观环境将发生巨大改变。这将对企业组织提出越来越严苛的要求。企业期待创造更多价值,就需要采用“数字化优先”的运营模式,即超高速度、超大规模、超广连接来帮助实现。”

未来数字经济专场

通过数字化优先打造“未来企业”,发掘更多“新商机”

IDC于2019年提出“未来企业”的概念,共包括9大方面——未来客户与消费者、未来运营、未来信任、未来智能、未来数字创新、未来工作、未来基础架构、未来连接和未来行业。在现今整体ICT市场的大环境下,技术与业务再也密不可分。IDC“未来企业”概念九大方面的核心都是以技术支持业务的创新与发展,同时通过“数字化优先”的运营模式来打造未来企业。在这个背景下,催发了未来企业的新需求——客户能力、组织能力、技术能力和生态能力,企业组织需要结合自身现状并根据“未来企业“的九大方面来进行完善。在疫后抓住机遇,从而推动业务的发展。

IDC提出,如何在疫后加速获取未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新商机,就要求技术厂商将自身企业打造成企业服务新物种,从而在数字经济时代帮助客户创造商业价值。首先,技术厂商要成为行业用户的创新支持者,为客户提供知识和经验;其次,要成为企业可信赖的顾问,符合客户愿意和价值观;第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批判性思维,帮助客户理解现实的复杂性,在创新过程中共同进步;最后,需要有新技术网关来整合客户所需要的技术,从而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先生在本次线上分享论坛中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以及ICT市场都将受到影响。但与此同时,逆境下依然蕴藏着许多新的商机。IDC预计,2020年与疫情相关的10个领域的ICT市场商机总计将超过1.5万亿人民币。企业组织应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打造远程协同办公的能力和习惯;做好线上营销与客户服务;同时做好企业组织的数字化转型的评估。最后,塑造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品牌定位,寻找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努力将自身变成企业服务新物种,挖掘疫情后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新商机。”

消费终端研究专场

后疫情时代,终端市场如何突破逆境,寻找新商机

尽管终端商用市场下降严重,但从IDC2月份终端零售调查来看,PC、平板、打印机等产品零售市场下降并不明显,尤其是电商市场反而呈现高速增长。学生用户、在家办公用户、游戏用户成为了采购的主力军。 从消费者行为、最新终端产品、交互方式、未来工作等方面来看,新的商机在未来值得期待。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弯道超车

IDC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同比增长3%,较预期有所下降。市场规模的增长、渠道的扩展、连接生态的扩大以及传感和交互技术的提升等方面,均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尽管智能家居市场当前处在整体降速转弯时期,但产品能够根据自身资源和优势,在应用场景、营销渠道、交互能力等方面找到突破口,把握机遇,将对后续增长期的竞争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未来客户——智能消费终端洞察

数字化的生活方式正在塑造一个新的消费时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更加复杂,对智能科技产品有更高的期待和选择权。同时,场景和生活形态演变导致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需求多元化。工作生活一体化,需要厂商围绕关键场景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消费者智能体验。并且,品牌也需要基于消费者洞察和自身文化的差异,找到消费者体验提升、关系创建的有效之路,从而实现品牌和价值的双向成功。

数字化时代,智能终端显示屏有多重要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认识到数据的重要性,并且意识到了使用数据进行展示的重要性。IDC在三年前提出“未来工作”这一概念,从空间、文化和员工(劳动力)三个方面解读了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在这一大背景下,屏幕的重要性也更为突显。随时随地都在从传统的物理界面沟通方式转向数字界面沟通方式演变。IDC认为,Paneltoeverything已经到来。

新兴技术研究专场

新技术的突破创新与行业应用融合将成为攫取商机的关键

未来智能——规模深入普惠

一方面新基建支持人工智能项目建设,另一方面疫情将刺激数据智能市场跨越式前进,而行业企业也在践行“将AI全面渗透”。在这三大新的市场发展驱动力下,重估人工智能市场机会:无论是计算机视觉,还是自然语言处理、语音技术、机器学习,都仍有很大的市场空白。IDC预计,到2025年,AI技术驱动的企业将100%提高生产率,并带来更短的反应时间、更大的产品创新成功机率,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在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优越的价值将归属于那些能够创造智能经济的企业。实现未来智能,企业需要做到DataOps-提高数据利用指数,ModelOps-协作以管理算法模型全生命周期,DevOps-加速实现规模化智能。

未来连接——5G开创行业新机遇

IDC预测,到2024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量将增长到137.6亿,是增速最快的物联网连接技术。5G作为未来连接的重要组成,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各行业深度变革。中国正处于数字化爆发期。同时,在新基建的过程中5G也将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2020年,5G将率先在政府、医疗、制造、传媒、交通等行业实现商业落地,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新驱动力,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未来信任——赢在数字信任

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捕获的数据量达到175ZB。新基建的提出是保证我国经济健康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推动了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未来在全球将会有700万个以上的边缘计算节点,IT系统复杂性会呈现指数级升高,因此,依据过往经验,在新基建的推动下,未来IT环境将面临于以往数倍的安全挑战。在未来数字世界中,构建设数字信任体系将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信任关乎未来企业发展的成败。无安全不信任,作为基础,网络安全技术也将随新的IT架构的变化而发生颠覆式的变革。

未来信任——跨越区块链“101”

未来信任是由风险、安全、合规、伦理、社会责任、隐私构成的综合体系。数字经济背景下,区块链是“新基建”新技术基础设施的代表性技术,也是实现未来信任的关键。目前,技术限制、认知模糊、场景局限等三类问题是区块链实现从概念验证到规模化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区块链服务商也需要从技术、认知、场景三方面实现跨越。首先是跨越技术,即对区块链自身技术的突破以及寻找与其他IT技术的融合;其次是跨越主体,需要站在用户的视角去看待技术,帮助用户解决其核心问题——为什么要使用区块链;最后是跨越应用,需要从行业和应用场景的角度切入市场,在政策驱动下,金融、政务、民生三个领域是较为明确的行业拓展方向,贸易金融、自动化交易、跨境支付与清算等用户投入较多的应用场景。IDC预计,到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17.2亿美元。

企业级研究专场

数字化2.0时代,企业级开发者需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创造更多价值

通过此次“新冠”疫情,企业组织更加意识到数字化对于企业业务的发展起着越来越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保证业务的连续性。数字化2.0时代,其基础还是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未来基础架构又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生相应的变化,导致数据中心的运营、云模式等也随之产生变化,这就涉及到未来运营的概念。边缘IT和OT相结合,如何更好的进行协作,就需要有连接进行支持。未来连接将不仅仅是5G技术,在企业网络的发展中,会有许多新的技术和应用应运而生。在企业搭建好数字化2.0的环境后,最重要的目的是能够有更多的创新,以帮助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未来基础架构——重新定义基础架构使用模式

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捕获的数据量达到175ZB。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最新的生产资料。同时,数据的流动也正在重塑IT基础架构。边缘设备开始大量处理数据,大规模计算能力已成为最新生产力。云-边-端的解决方案将驱动基础架构的创新。边缘计算、异构计算、服务定义的数据基础设施将成为未来基础架构的发展方向。

未来运营——无处不在的云交付

60%的企业在选择云服务商时,最主要考虑的是总体成本之外的因素,需要服务商具备更广泛的云服务能力。未来两年,公有云上应用部署比例将提升7.1%;混合云模式渐成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流,并朝着基于公有云、私有云、边缘云的灵活组合生态发展演进。无处不在的云正成为支撑未来运营的关键数据基础设施,而未来运营的核心在于“弹性”,企业必须解决数据断层问题,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未来连接——从云到边缘,无处不在的网络

随着数字化的深入,数字化企业从联接数量、联接时间、联接方式以及联接要求几个方面对未来连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SD-WAN,WiFi6和云管理将构建未来联接。SD-WAN解决云和边缘联接的问题;WiFi6解决边缘组网和无线化的问题。IDC预测,至2023年,WiFi6在中国无线AP市场出货量占比中将超过90%。同时,借助云管理将设备、网络、业务以及应用管理起来,从而达到提效、降本、增值的目标。未来联接将更加广泛、更高智能、更强体验,为未来企业打造智能数字化平台。

未来数字化创新——企业级开发者的转型之路

IDC预测,到2024年,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孕育出超过5亿个新应用/服务。数字经济将驱动企业拓展数字化创新能力。为了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的洪流中顺势而行,IDC所提出的数字化创新框架助力企业打造成“数字化创新工厂”。从软件规划、资源获取、开发方式和分销获利四个方面互相关联,循环往复。目标是打造出为企业和客户创造新价值的创新应用。因此对于所有企业来说,为了在未来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应该在软件开发上投入更多,包括技术,工具和人,并且充分利用企业外部创新资源,采用现代化工具,方法和架构提升软件和创新业务的开发速度和规模,最终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从开发成果中获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