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赋能地产数字化转型,WakeData小程序打通线上业务渠道

[摘要]2020年逆风开局,疫情持续三个月的时间里,实体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线下无法开业、开工,一度处于瘫痪的状态。实体经济中的重头戏房地产
2020年逆风开局,疫情持续三个月的时间里,实体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线下无法开业、开工,一度处于瘫痪的状态。实体经济中的重头戏房地产更甚,全国百余城市房管部门要求暂时关闭售楼处,暂停房产交易活动,市场销售量大幅下行。

然而挑战与机遇总是相伴而生。疫情给房地产线下活动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倒逼行业向线上发力,无意间开启了数字化的快车通道。

1“不见面”带来的契机

2月13日,恒大推行线上购房,以7.6折+5000元认购的营销力度,一举冲上房产“顶流”,活动上线仅3天,即成交580亿,成为房产行业数字化营销的热门话题。

其实早在几年前,房产行业已有先锋队尝试数字化营销方式:

2016年绿地首次试水VR看房,开盘16天卖出15亿;

2018年贝壳应用VR三维重建技术提供VR看房服务,其互联网VR房突破400万套;

地产行业在数字化道路上的试行已有先例,并已初显成效,此次疫情阻断线下路径,方才推动了房产行业数字化经营的爆发。

2数字化经营快车通道

房产行业互联网特征已逐渐显露,数字化正在重塑内部产业链;技术层面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直播与VR的应用也趋于成熟,使房产这样的大宗交易在线化成为可能。

在数字化层面,企业可通过小程序、APP应用等工具实现内部管理、业务场景以及终端客户与供应商的在线连接与交互;

在智能化应用上,前端VR设备与人工智能结合,打造更智慧的场景体验;客户经营大数据,为智能营销、精准触达等功能赋能。

以数据为生产要素,驱动房产企业在数字化时代重塑商业价值。

3房产经营数字化落地工具

房产企业的数字化经营,首先应从顶层设计实现闭环,构建好“引流分销→浏览房源→精准找房→获取优惠→购房工具→线上签约”的一站式数字化经营闭环;战略落地上辅以人工智能、直播、VR等技术,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整体经营效率。

引流拓客

疫情之下,线下活动无法开展,于房产行业而言,数字化经营首要的一步即是线上引流,扩大可运营客户池。惟客地产植根于腾讯微信生态,以小程序为载体,与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及腾讯信息流平台互相打通关联,拓宽线上触达渠道,圈集散客,扩大客户群。

数字化智能服务

通过惟客地产小程序,客户可以在线预约看房,提升服务效率;智能推荐为客户推荐可能满足需求的房源,提供更多选择,有利于促成成交;在线导购为客户分派专属房产经纪人,一对一导购,在线跟进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提高存留率。

VR看房、直播卖房

VR看房与直播看房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足不出户”的看房、买房体验,是房产业务在线化的亮点功能。VR与视频带来的真实感与冲击力能让用户产生更高的信任及购买欲。

在VR看房中,可配备导购员的语音讲解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面、详细的解说;通过直播,客户与经纪人实时连线进行交互,可随时随地添加家人、朋友同时完成带看,有效提高“不见面式”看房效率。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消费者线上活跃度暴增,VR带看量同比增长7倍。

营销促活

恒大继“7.6折+5000元认购”后再放大招:3000定金赚35000+,一时间流量激增。线上营销可高效刺激流量涌入、促活用户。惟客地产小程序配备优惠活动、裂变红包等营销工具,帮助房产企业定期促活用户;另有员工内购、赚佣金等全员营销模式,让员工与客户都能参与卖房赚钱,成功将购房人群、潜在购房人群以及非购房人群等多方流量聚集起来,为企业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5.线上认购

客户与导购员(房产经纪人)确认购买意向,选定楼盘、房源后,可在线通过惟客地产小程序签订合同、签字确认、线上支付,一站式完成线上认购,期间同时享受周期保价、业主专享购房海报、新业主专属带新等活动优惠,营销交易闭环一步到位。

数字化与智能化为房产行业打开了巨大想象空间,大数据、VR技术、人工智能等则为房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此次疫情虽然冲击了房产行业固有的经营模式,但翻开硬币的另一面,却是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生机。后疫情时代,“小阳春”并非无望,只是在等一阵数字化的东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