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大数据辅助防控工作 明途科技推动全方位抗疫胜利

[摘要]“科学有序地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及接触,帮助政府、社区、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有序地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及接触,帮助政府、社区、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明途科技成都副总经理兼CTO严帅介绍道,“通过疫情线索收集系统,园区疫情管理系统,健康码管理系统和可视化分析等应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科技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明途科技依托在目标管理、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和专业研发能力,结合在政务领域多年的信息化经验,联合生态伙伴华为,快速推出疫情线索收集、园区疫情管理、健康码管理和可视化分析结合的疫情防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并于8日晚进行全球中英文直播。

方案结合不同用户使用需求进行设计,具有以下价值:

第一, 帮助政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提供疫情管控服务,控制人员的‍‍合理流动,加强与民众、企业的互动沟通;

第二, 向公众提供统一健康码管理服务、疫情线索办理服务,建立渠道反馈机制和信息政策了解平台,解决出行、沟通和信息获取问题;

第三, 为企业提供复工管理平台,实时跟进企业复工问题,保障区域经济稳定发展;

第四, 通过健康大数据管理服务,借助社会统一健康码技术的应用,结合数据交换与大数据分析,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及展示,全面掌握公众的医疗健康状况,为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更精准的依据,为领导决策、防疫工作提供支持。

四大平台深度融合,实现科技“抗疫”

运用大数据分析查重的技术、智能工作流的技术、地理位置信息以及高并发、高可用的支撑技术,明途科技疫情防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四大平台的深度融合:

第一,疫情线索管理平台,‍‍实现了从疫情线索收集、线索分析、线索分派、线索办理整理和线索反馈完整过程的管理。

第二,企业园区复工管理平台,‍‍提供企业复工服务‍‍和企业项目服务,实现从复工信息填报、园区管理、信息确认和数据分析的业务流程管理。

第三,健康码管理平台,‍‍支持动态健康情况的管理和健康二维码管理的服务,实现民众申请、系统审核、民众使用、工作人员查验核实的业务流程管理。

第四,辅助决策的可视化分析平台,实现了对线索、企业园区信息‍‍、健康情况以及政府工作‍‍效率的可视化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数字政务经验加持 针对三个阶段有效“抗疫”

明途科技拥有多年的数字政务行业经验,根据疫情的发展特点,将“抗疫”分为三个阶段:疫情严控阶段、复工复产阶段和疫情稳定阶段,并针对每个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同需求,提出各个阶段的科学方案:

疫情初期阶段,精确掌握疫情信息,落实防疫工作,控制人员流动,阻止疫情继续扩散,成了疫情严控阶段的主要问题。实现疫情线索管理,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明途科技疫情线索管理平台从线索采集、多督查重、任务下达、督查反馈、审核研判和绩效考核进行全程跟踪,并且在某省的实际运用中已完成了省、市、县、乡的四级全覆盖,共接入3313个单位,有9446位工作人员参与。有效实现线索问题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交办,一般的问题7个工作日内办结,80%的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极大提高了线索处理效率。

并且,基于数据交换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平台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及展示,全面掌握公众的医疗健康状况,并且融合了考核、评价等完整的管理体系,展开全方位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管理体系上的支持。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疫情情况虽然得到缓解,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对经济生产的影响成了政府面临的重要问题。助力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经济民生,在复工复产阶段,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通过明途企业园区复工管理平台,企业可以进行线上复工申请,填报对应信息,上传复工证明文件,‍‍实现复工不见面审批,有效提高了企业复工的‍‍办理工作效率。

此外,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填报个人相关信息,上传申请,健康码管理平台可以实现人员健康信息的有效管理。平台与卫生健康、民航和铁路等系统数据打通,采用绿、黄和红色健康码来反应人员的健康状况,为疫情工作人员提供统一标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中国率先迈入了后疫情时代,进入疫情稳定阶段。预防聚集感染,防控境外输入,防止二次反弹,是当前后疫情时代面临的主要问题,这对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人员管控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健康码管理平台除了可以实现上述人员健康信息管理之外,还通过健康位置码实现高效疫情防控。某经济开发区共有200万名企业办公人员,在复工后出现了进出人员量巨大、健康检查拥堵的情况,通过健康码管理平台,进入人员只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有效解决人员检查拥堵的问题。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明途科技积极运用政务信息化领域‍‍建设的经验‍‍,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公共服务为目的,结合实际工作需求不断打磨优化产品,为政府、企业园区和个人提供疫情防控管理的信息化服务,与各地政府企业共克时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