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 华为排名企业第一

[摘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在2019年超过美国,成为向WIPO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 中国在2019年通过WIPO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在2019年超过美国,成为向WIPO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

中国在2019年通过WIPO的《专利合作条约》(PCT)系统提交了58,990份申请,取代了美国,成为PCT系统的最大用户。

2019年,美国提交了57,840份申请。据WIPO称,该组织于1978年开始运作,此前美国一直保持第一的地位。

1999年,WIPO收到了来自中国的276份申请。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加里(Francis Gurry)说,到2019年,这一数字上升到58,990,仅20年就增长了200倍。

2019年,PCT的前五名用户是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韩国。

华为连续第三年成为2019年已公布的PCT申请排名第一的企业。其次是三菱电机、三星电子、高通公司和Oppo移动通信公司。

在教育机构中,加州大学在2019年保持着最高的排名,公布的申请为470件。清华大学排名第二,申请265件,其次深圳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软件网认为,中国迅速成长为WIPO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这突显了中国创新发展战略的初步成效。同时,创新中心正由以美国为中心的西方世界,向东方和亚洲转移,亚洲地区的申请人现在占所有PCT申请的一半以上。

第二,尽管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全球竞争的核心,但重要的是,“创新不是零和游戏,更不是赢者通吃,而应该共赢、共生。

第三,全球创新的净增长,意味着新的药物、通讯技术、AI等新技术,以及应对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将惠及所有人,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