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升级数字大脑计划2020,推出九大新品

[摘要]今天,紫光集团线上举办 智·变 领航者峰会,发布紫光云2 0,全面升级数字大脑计划,同时,还有多款新品发布,对外展示了紫光集团由芯到云
今天,紫光集团线上举办“智·变”领航者峰会,发布紫光云2.0,全面升级数字大脑计划,同时,还有多款新品发布,对外展示了紫光集团由芯到云战略的最新进展。

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激情表示,紫光集团旗下的新华三是紫光集团最好的公司。

一、新华三AI in ALL的智能战略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科技的创新和应用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人员隔离排查、病毒分析与诊断、药品与疫苗的防治三个方面,人工智能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新华三旗下的紫光华智的视频云防控解决方案,已经在重庆多市区进行试点,可以同时解析一万路视频,一万小时的视频解析仅需1小时,在疫情期间快速定位密切接触者、快速对确认疑似患者进行14天轨迹回溯。

在“远程工作”领域,新华三还推出H3C Workspace解决方案,确保工作业务的连续性。既能实现实现全场景的覆盖,又能打造和在公司体验一致的“云上工作空间”。这套工作空间满足复杂的工作要求,同时支持一万人在线工作,安全性高。

于英涛强调,自动化、智能化是人类创新过程中的不懈追求,人来将从物理世界的创新演变为数字世界的创新,从解放体力到解放脑力过渡。中国倡导的新基建,主要抓手就是数字化与智能化,助力百行百业转型升级。新华三将以智应变、以智促变,以智求变,迎接“智变”时代。

现场,于英涛分别连线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尹霞,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师庆科,分别分享了信息化与智能化对教育与医疗行业的革新。

为了更好的迎接智能和AI,新华三发布AI in ALL智能战略:打造智能数字平台,赋能智慧应用,新华三将不断增强自身的平台能力,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为百行百业的客户打造数字大脑,助力数字化转型。

2019年,新华三发布的“数字大脑计划”,为1806个客户部署了数字大脑解决方案,包括城市、传媒、金融、教育等。

今天,于英涛宣布这一计划全面升级为数字大脑计划2020,同时,打造全新的紫光云2.0,实现架构统一、品牌统一、服务统一。

二、解读数字大脑计划2020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CTO尤学军详细介绍了数字大脑计划2020。

新华三智能战略技术架构分为底层的智能数字平台与应用,与顶层的智慧应用生态。

新华三希望能达到算力按需调度,数据顺利流淌,算法敏捷高效。为了实现智变,需要六大技术能力:智能基础设施、智能云平台、智能安全、智能运维、智能数据平台与智能算法,这也是新华三智能战略的核心。

尤学军表示,智能与云平台将是新华三2020年基础架构最重要的变化。紫光云将可以管理公有云、私有云到混合云的统一管理,同时增加视频云的处理,每一个模块都添加的AI的能力。

三、2020年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尤学军发布了新华三的2020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首先是紫光云2.0,包含5个层面:

战略层面:全域覆盖,全栈智能;技术层面:统一界面、统一架构、统一数据平台、统一基础部件;交付层面:端到端一站式专业云服务;场景层面:智慧业务、行业云、视频云、网络云;运营层面:多种部署模式统一运营平台。

第二个是U-Center 3.0上云,统一运维云是全新商业模式,给中小客户带来极大价值。U-Center有三个特点:云简、云享与云效。云简,就是云化管理、极简部署;云享,包括智能共享、知识库共享与服务共享;云效,除了对基础设备的运维和管理之外,集成其他行业用户的应用软件,提供增值服务

第三个是AD-NET,SNA架构升级,将控制、运维和网络设施的AI分析有机结合在一起,更加智能和简单。它包括四个特点:自动诊断网络、自动故障隔离、极简部署、极简运维。

第四是新一代的智能核心交换机盒子,由64个400GE接口构成。对智能网络数据的感知与上报速度更快,同样尺寸下,比传统网络设备单位空间性能提400%,平均单端口功耗降低50%,实现分钟级网络扩展。尤学军强调,这台智能核心交换机可能体现了摩尔定律的极致,是摩尔定律限制下的倒数第二代或第三代产品。

第五个是不间断存储PRIMERA,主要应用在关键业务。其内置AI功能,实现故障预警同步和预判;控制器多核架构,负载自动均衡和自动故障切换以及关键业务软件ISSU和关键硬件节点ISSU。整体性能上,保证100%系统可用性,业务不间断,比上一代性能提升122%,和传统存储相比,简化运维和部署时间高达93%。

第六个是5G边缘解决方案。首先在核心部署边缘云,支持开放的UPF功能,N4标准接口;另外发布了系列的基站,包括BBU、Pico RRU等。

第七个是发布了7款WI-FI6新品,加上去年的11款新品,一共达到了18款。其包括业界独家的物联网,以及软件定义射频,对所有流灵活组合,自动切换2.4G与5G,集成了智能天线能力。业界首发最高性能AP,有16个流,单个AP有万兆转发性能,同时支持1536个用户。

第八个是安全AI赋能安全解决方案——云境,运用SDN安全控制优化,更加强调端到端公有云到混合云的安全,另外将主动安全与Touch感知能力融入平台。

最后一个是H3C-Workspace:新一代融合云桌面方案。疫情期间有八千个研发人员投入到此工作中,将现实工作的场景完整搬到云平台里。新一代云桌面支撑了疫情期间在线远程办公和开发,业务连续不中断,全面支持金融、政务、医疗、教育等百行百业远程办公需求。

四、紫光集团全面进军云服务

今年4月8日,紫光集团宣布重大组织架构升级,整合旗下公司的私有云、公有云、人工智能、视频云、软件服务能力,成立“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倾力发展“云+智能”业务。

新成立的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整合了紫光集团旗下云网板块的新华三集团、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私有云、公有云、人工智能、视频云、软件服务等领域的整体能力。

云市场又迎来一个重要玩家。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