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阿里云未来3年将再投2000亿;WPS海外月活总量已经突破一个亿

[摘要]全球化被按下暂停键的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经济全球化总的趋势还是不会改变的。
·趋势洞察

李东生:全球化不是让商品走出去 而是让产业链留下来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全球化被按下暂停键的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经济全球化总的趋势还是不会改变的。因为经济有它自身的规律,中国的产品在全球的份额越来越高,只要保持竞争优势,就能够保证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他还认为,中国企业要对全球化战略作出调整,不能够简单地把产品卖出去就万事大吉,而是要把企业的产业链建在当地,在当地生产和在当地服务,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样的全球化才能够做到真正扎根当地。

·今日热点

阿里云:未来3年将再投2000亿 用于云操作系统研发等

4月20日消息,阿里云今日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近期,谷歌、美团等相继关闭或收缩云计算业务。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阿里云是否会缩减投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我们对未来有信心,对数字经济有信心。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未来三年,阿里云再投2000亿,用来搞新技术、新基建”。

据悉,达摩院XG实验室、平头哥等最新研究成果将率先应用在阿里云下一代数据中心。飞天云操作系统、含光800芯片、神龙服务器、自研云交换机、高性能低延时网络、大计算系统集群等核心自研技术,将在云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公开信息显示,阿里云在全球21个区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并广泛采用液冷、水冷、风能等节能技术降低能耗。目前,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的服务器规模在百万台,3年再投2000亿,意味着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翻3倍,冲刺全球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产品技术

台积电3nm细节公布:2.5亿晶体管/mm2,能耗性能大提升

近日,台积电正式披露了其最新3nm工艺的细节详情,其晶体管密度达到了破天荒的2.5亿/mm²!作为参考,采用台积电7nm EUV工艺的麒麟990 5G尺寸113.31mm²,晶体管密度103亿,平均下来是0.9亿/mm²,3nm工艺晶体管密度是7nm的3.6倍。性能提升上,台积电5nm较7nm性能提升15%,能耗提升30%,而3nm较5nm性能提升7%,能耗提升15%。此外台积电还表示,3nm工艺研发符合预期,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预计在2021年进入风险试产阶段,2022年下半年量产。

百度研究院孵化智能视频合成平台VidPress

百度研究院孵化出智能视频合成平台VidPress。据百度介绍,用户可一键输入新闻图文内容的链接,其余工作交由平台自动化完成,视频素材智能化聚合、解说词生成、语音合成、音视频对齐和渲染导出整套制作流程仅9分钟。

·市场动态

金山办公:WPS海外月活总量已经突破一个亿

日前,在科创板上市的金山办公(688111)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19年,金山办公全年实现业务收入15.80亿,较上年增长39.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1亿,较上年增长28.94%。在国内市场上,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WPS和产业链厂商紧密合作获得了一定优势。金山办公总经理章庆元表示,WPS18年以前在海外没有进行大规模的预装推广,主要的量来自于自然下载,包括googleplay和appstore的下载。我们在海外移动端的自然下载主要还是基于我们的移动端产品易用好用,体验比竞争对手要好。2018年以后,我们陆续进行了一些和手机厂商的预装合作,进行了有意识的运营,目前海外月活总量已经突破一个亿。

华为逾10亿元鲲鹏整机制造项目落地成都

来自成都经信局的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成都市首场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月16日在成都锦城公园举行。在本次签约中,华为在成都建设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华为鲲鹏整机制造总部项目,成为了国内鲲鹏产业业界的关注焦点。在本次签约现场,华为展示了由鲲鹏920处理器设计的长虹天宫系列服务器和PC整机。

亚马逊50多个仓库现新冠感染 紧急部署热成像摄影机

亚马逊公司员工称,亚马逊已经开始在其仓库使用热成像摄影机来加快对发热工人们的筛查。目前,50多个亚马逊美国仓库已经出现了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引发了一些工人对自身安全的担忧并发起罢工。

Facebook今天将推游戏直播应用 抗衡亚马逊、谷歌

Facebook计划在周一推出一款游戏移动应用,聚焦流媒体游戏直播,以抗衡亚马逊旗下Twitch、谷歌的YouTube以及微软的Mixer服务。Facebook游戏应用原本计划在6月份发布,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隔离政策令人们待在家中,Facebook加快了发布计划。

台积电3nm工艺计划每平方毫米集成2.5亿晶体管 2022年大规模量产

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代工商台积电,已顺利大规模量产5nm工艺,良品率也比较可观。在5nm工艺量产之后,台积电工艺研发的重点就将是3nm和更先进的工艺。对于3nm工艺,外媒的报道显示,台积电是计划每平方毫米集成2.5亿个晶体管。台积电在3nm工艺方面已研发多年,多年前就在开始筹备量产事宜。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在2017年的10月份,也就是在他退休前8个月的一次采访中,曾谈到3nm工厂,当时他透露采用3nm工艺的芯片制造工厂计划在2022年建成,保守估计建成时可能会花费150亿美元,最终可能会达到200亿美元。而在去年10月份的报道中,外媒表示台积电生产3nm芯片的工厂已经开始建设,工厂占地50到80公顷,预计花费195亿美元。

·投资并购

FF:获得美国薪酬保障计划916万美元现金援助

4月2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获得了美国薪酬保障计划(PPP )916万美元的现金援助。FF方面证实了该消息。FF内部人士介绍,该笔款项是新冠疫情下美国政府对于本土企业的现金援助,要求申请企业必须合法合规经营,该援助款项以贷款名义发放,但实际上是一笔专款专用的定向扶持补贴,仅能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办公租金等费用,如果按照要求使用资金,则不需要偿还。

认购2亿美元可转债 拼多多战略投资国美零售

国美零售与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国美零售公告称,拼多多以总计2亿美金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战略投资。根据协议,初步股份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根据协议,国美将“家·生活”供应链、中大件物流网络、服务解决方案等“零售基建”接入拼多多,为其提供更丰富、高质量的商品与服务。国美全量商品上架拼多多的同时,双方还将在联合规模化采购、定制化产品、联合营销、家电下乡、形成线上线下流量联盟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紧密的合作。

“令才科技”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财税智能服务商令才科技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沣扬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厚谷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令才科技创始人兼CEO王泽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系统研发、团队扩充以及业务拓展。令才科技成立于2017年,定位于财税智能化领域的技术服务商,专注于企业财务审核与记账等环节。

绘本课程服务商“球球绘本”获近千万Pre-A轮投资,网易有道领投

绘本课程服务商“球球绘本”于今日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网易有道领投,北塔资本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得蓝象资本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打磨、内容与服务迭代和市场营销投入。“球球绘本”成立于2018年6月,为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提供互联网绘本课程和服务。

·签约合作

谷歌和三星宣布研发5nm芯片

4 月 19 日消息,谷歌正式宣布和三星打造自研芯片。谷歌自研的 SoC 已经流片,将有望在 Pixel 系列手机上搭载,芯片代号为“Whitechapel”,搭载的是 8 核 CPU,采用三星 5nm 工艺制程。

·科技趣闻

华为伸缩全面屏专利曝光:完美屏占比

近日,有媒体从世界产权组织网站发现了一份华为全新专利,描述了一种全新类型的伸缩屏产品。从专利图片上看,这种产品看起来与目前的折叠屏十分相似,一整块屏幕分布在机身前后两侧,但在使用方式上却大为不同。折叠屏是展开手机让前后屏幕处在同一平面上,而专利中的伸缩屏则是让手机一侧拉伸展开,背部屏幕徐徐扩展至正面,从而实现扩大屏幕的效果,显示面积可增大30-50%。而且因为手机结构无需折叠变形,背部摄像头也不会来到正面,所以专利中的伸缩屏可以做到接近100%的屏占比。

SpaceX将于5月27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美国航天局(NASA)日前在官网上宣布,NASA宇航员Robert Behnken和Douglas Hurley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16时32分乘坐SpaceX载人龙飞船,随猎鹰9号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美国本土首次载人航天任务。此次试飞是NASA商业载人航天计划对载人龙飞船执行国际空间站长期任务认证之前的最后一个主要步骤。NASA称,这一认证及载人龙飞船的正常操作将使NASA继续在国际空间站开展重要研究和技术实验,为未来探索月球和火星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