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敏捷AIOT平台Ayla物联:AI+大数据让智能产品有温度

[摘要]4月2日,全球化敏捷AIOT平台Ayla艾拉物联CEO刘渝龙发表内部讲话,提到智能家居的三个发展阶段:第一是云开关控制阶段;第二是有语音技能的控
4月2日,全球化敏捷AIOT平台Ayla艾拉物联CEO刘渝龙发表内部讲话,提到智能家居的三个发展阶段:第一是云开关控制阶段;第二是有语音技能的控制阶段;第三是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分析的主动式服务阶段。

目前,大部分企业都还停留在第二阶段,智能化的实现依然需要人为发起,由人来主动操控家电,发起需求-开始服务,缺乏全场景沉浸式主动服务能力,也就是感应需求-主动服务。

典型的场景是:用户需下载注册安装App来实现与某个家电产品的互联,在App上可以设置开启、关闭、定时等功能,而不同品牌的家电产品需要下载不同的App实现上述功能。

这样的智能家居,不仅没有带来轻松、舒适的智慧生活体验,反而增加了用户的负担,提高了使用门槛。

刘渝龙表示,全屋智能场景本身是没有温度的,全屋智能最终服务的本质是人,如何让产品由主动式服务变得有温度,实际上就是要通过智能产品的SaaS系统和AI大数据以及算法来驱动:

利用多种多样的传感器去抓取用户行为,然后针对用户行为去做大数据运算,最后通过AI反向推送一些主动服务。

刘渝龙还表示,全屋智能包含的东西非常多,不管云做的再好、PaaS做得再好,用户真正能够接触到的是以硬件为核心的SaaS。而SaaS系统做的好不好,决定着一个公司在全屋智能这个战略上能够走多远。

因此,刘渝龙非常重视SaaS应用的开发。今年全面部署SaaS研发团队,重点攻克SaaS应用,并且有信心在半年内实现主动式场景服务,帮助B端的客户去做二次营销和降本增效,影响200000家企业用户的经营决策。

刘渝龙的目标很明确,这个行业在三年之内一定会完成品牌集中和产品集中,未来除了Ayla,就是Other(其它)。

这个行业,风才刚刚来,刘渝龙非常坚信移动物联网时代一定会搏杀出新的BAT,而艾拉就要做这个新的BAT领航者。

Ayla艾拉物联是一家起源美国硅谷,扎根中国本土的全球化一站式敏捷AIOT平台,拥有世界级领先的云服务和云模组自研技术,首先践行AIoT“15+N”产品优选生态平台建设,遵循严格的品控和交付体系,助力全球用户零风险、免开发、低成本、高标准快速落地AIoT产品和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完成商业模式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