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AMD发布三款Epyc服务器芯片; 英伟达收购Mellanox已获中国批准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将业务迁移到云计算环境之中,针对他们的网络犯罪分子也随之将目光瞄准云计算环境。了解最新的云攻击技术可以帮助企业组织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威胁。
·趋势洞察

AnthonyBettini:技术变革时 网络攻击者泛滥成灾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将业务迁移到云计算环境之中,针对他们的网络犯罪分子也随之将目光瞄准云计算环境。了解最新的云攻击技术可以帮助企业组织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威胁。

网络安全厂商WhiteHatSecurity公司首席技术官(CTO)AnthonyBettini在近日召开的RSA安全大会上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表示:每当看到技术变革时,我认为您肯定也会看到泛滥成灾的网络攻击者,他们要么对技术变革进行攻击,要么驾驭变革浪潮。”当企业组织没有考虑这些威胁因素,而选择直接迁移至云环境时,很可能会搞得安全团队不知所措,从而致使其数据和流程面临严峻风险。在谈及云平台中的网络攻击链问题时,Securosis公司分析师兼DisruptOps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RichMogull表示:“当您要利用现有的安全技能并且要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时,务必先要弄清楚您真正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今日热点

AMD发布三款Epyc服务器芯片 核心速度“世界最高”

今天,AMD宣布推出了三款Epyc服务器CPU,号称提供了“全球最高”的单核性能。这几款CPU采用Epyc 7Fx2品牌,采用了AMD 7纳米Zen 2架构。根据型号的不同,每个芯片有8、16或24个核心,主频比上一代处理器高500兆赫。主频的提纲并不是AMD号称性能赶超英特尔的唯一原因。AMD还扩展了CPU的L3缓存(一种板载内存),这一升级可以允许更多数据流入,从而加快处理速度。

AMD表示,由Epyc 7Fx2芯片驱动的服务器可以运行SQL数据库,每个核心的性能比竞争对手英特尔的芯片高17%。反过来,采用该性能的超融合基础架构设备在运行VMware工作负载时,速度可以提升47%。而对于超级计算机这样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来说,有望实现最大幅度的速度提升:AMD承诺每个核心的速度提高94%,可满足计算流体动力学工作负载的需求。除了让应用加快数据处理之外,性能的提升还有很多关键的实际优势。某些企业软件产品是按核心提供许可的,这意味着如果服务器中每个核心的速度提升了,那么就可以从软件投资中获得更高价值。

·产品技术

谷歌自研SoC流片:5nm工艺8核设计、Pixel手机明年将率先搭载

据外媒报道,经过多年努力,属于谷歌自己、代号Whitechapel的SoC已于最近成功流片,它预计明年将率先部署在Pixel“亲儿子”手机中,并进入Chromebook。在此之前,Pixel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芯片。报道称,谷歌这款芯片实际上是和三星联合开发,并将采用5nm工艺。规格方面,这颗SoC基于ARM指令集,8核CPU设计,并在硅片层面集成了谷歌对人工智能、语音唤醒能力的技术储备。

·市场动态

思科推出融资计划:客户可将新产品付款推迟到明年

思科周二宣布了一项融资计划,承诺为此计划提供25亿美元资金,该计划将允许客户将95%的新产品付款推迟到2021年。思科是面向企业提供技术的大型公司之一,该公司此举旨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受损以及失业金申领人数迅速增加的形势,可以帮助客户在经济活动减少的情况下保住现金。

开源软件库提供商GitHub宣布免费提供所有核心功能

GitHub是微软旗下一项主流的开源托管和存储库服务。GitHub表示,将把所有核心功能免费对外提供,以吸引更多开发者使用GitHub平台。对于初学者而言,GitHub是一个面向软件开发者的基于Web的版本控制和协作平台。GitHub用于保存项目源代码并跟踪代码所有更改的完整历史记录。GitHub提供的工具可管理多个开发者更改可能引发的冲突,从而让开发者可以更有效地在项目上展开协作。

GitHub一直是免费的,但非付费客户只能将代码保存在所有人都能访问的公共存储库中。但是,GitHub首席执行官Nat Friedman表示,今天的公告意味着开发者不再需要为使用GitHub的私有存储库而付费。Friedman在博客中写道:“之前,如果你的企业组织要使用GitHub进行私人开发,就必须订阅我们的一项付费计划。但是现在,所有开发者都可以访问GitHub,价格不应该成为障碍。”GitHub称,之所有能够免费提供更多功能,这得益于GitHub Enterprise业务的实力。

苹果成Q1网页钓鱼攻击中模仿最多的品牌

网络安全公司Checkpoint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成为了网页钓鱼攻击中模仿最多的品牌。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基于网页的网络钓鱼攻击依旧是犯罪分子最常用的方式,占据了网络钓鱼攻击的59%。苹果是被模仿最多的品牌,然后是Netflix、PayPal以及eBay。

Zoom、谷歌环聊遭渣打银行封杀:存在安全隐患

备忘录显示,渣打银行CEO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告诉员工疫情期间不要使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原因是存在网络安全担忧。渣打银行成为了首家封杀Zoom的全球主要银行。温特斯还警告经理们,不要使用谷歌环聊进行线上集会。

疫情不影响致富首富贝佐斯净资产增长240亿美元

即便在疫情期间,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正在变得更加富有,或许说疫情让他变得更富。人们受居家令的影响闭门不出,这使得他们比以往更加依赖贝佐斯旗下电商巨头亚马逊。亚马逊股价在周三上涨5.3%至创纪录高位,推动贝佐斯的净资产达到1385亿美元,今年累计上涨近240亿美元。另外,马斯克的净资产今年也增长了104亿美元,仅次于贝佐斯。

亚马逊将从4月21日开始下调第三方网站佣金率

邮件显示,亚马逊已通知亚马逊联盟伙伴平台(Amazon Associates)会员,将从4月21日开始下调佣金率。亚马逊联盟伙伴平台允许会员推广亚马逊商品,链接到亚马逊产品页面,从而换取部分收入分成,是《纽约时报》等在线出版商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例如,家具和家庭装饰产品的佣金率从8%下调至3%。

Facebook再次因政治广告被华盛顿州起诉 此前已支付23.8万美元

美国华盛顿州检察长在周四因为政治广告对Facebook提起了第二桩诉讼,指控Facebook再次未能根据该州的竞选资金法作出必要披露。此前,Facebook已经在2018年支付了23.8万美元了结了华盛顿州的一起政治广告争执。

·投资并购

传英伟达收购Mellanox已获中国批准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已经批准英伟达对Mellanox的收购。该批准不包括“单独持有”的要求,目前正在等待签字。Mellanox Technologies是一家使用InfiniBand和以太网技术的计算机网络产品的跨国供应商,为市场提供适配器、交换机、软件、电缆和芯片,包括高性能计算、公司数据中心、云计算、计算机数据存储和金融服务。

智能高空机器人公司“史河科技”完成3500万元PreA+轮融资

智能高空机器人公司“史河科技”已经于2019年10月完成35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发展集团与银盈资本联合领投,盛世资本、京信供销基金、科鑫资本跟投,公司估值达到数亿元。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下一步研发。

在线亲子早教平台“卡比早教”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在线亲子早教平台“卡比早教”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北塔资本、锐沣资本与蓝象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国内0-3岁亲子在线早教市场拓展,线上课程产品线完善,以及配套服务优化。

“西井科技”获过亿元新一轮融资

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过亿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安信证券、雄韬股份、浪潮投资、东凌钰达资本、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合力投资与和高资本。西井科技成立于2015年,总部在上海,曾推出模拟人脑神经元工作原理的芯片。2016年,西井科技开始研发港口水平运输的无人化解决方案,并涉足矿区无人化运输领域,公司定位为工业与物流行业全局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商。

黑石与Alnylam达成20亿美元创新药合作

黑石集团与RNAi疗法公司Alnylam Pharmaceuticals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根据该合作计划,黑石将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资金,以推动创新RNA干扰(RNAi)药物的发展。

西安“因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日前,西安“因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陕西高端装备基金领投,陕西高端服务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数据平台升级及SMS(智能机器系统)的持续研发和推广,无人化机场及光伏巡检智能分析系统等产品的继续升级,接入空中机器人5G应用等。据官方介绍,因诺科技专注于空中机器人研发,军警民三用的无人智能系统自主研发等。

·签约合作

高通和京东方将合作开发集成3DSonic传感器显示产品

4月15日,高通和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开发集成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创新显示产品。双方的合作将覆盖智能手机和5G相关技术,并有望扩展到XR(扩展现实)和物联网领域。高通广泛的产品组合与BOE(京东方)在端口器件和智慧物联领域的深厚经验相结合,使之成为面向5G时代的理想协作,两家公司在传感器、天线、显示画面处理等众多关键技术上的紧密集成,将有望为消费者带来增强的性能体验。双方对合作表示期待,并已启动在BOE(京东方)的柔性OLED面板中集成增值和差异化的功能,包括高通 3D Sonic传感器。在BOE(京东方)的柔性OLED显示产品中集成高通 3D Sonic传感器,旨在提供更加简洁高效的解决方案,使智能手机厂商可利用超薄和安全可靠的指纹解决方案打造差异化产品。双方的合作还将带来高效的供应链并减少BoM(物料清单)和研发费用。基于双方的合作,BOE(京东方)将向其客户提供集成高通 3D Sonic指纹传感器的显示产品。搭载该一体化方案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

新华三、华为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端硬件防火墙产品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20年至2021年高端硬件防火墙产品集采中标结果。据了解,本次硬件防火墙为集中招标项目,预采购硬件防火墙6867台。本项目划分3个标包,具体标包划分及分配份额如下:标包一:选取2家供应商中标,份额分配比例为70%、30;标包二:选取2家供应商中标,份额分配比例为70%、30%;标包三:选取2-3家供应商中标,若2家供应商中标,中标份额依次为70%、30%;若3家供应商中标,中标份额依次为:50%、30%、20%。

·科技趣闻

小米新机专利曝光:非弹出式真全面屏、摄像头/侧指纹/电源键三合一

日前,Slashleaks曝光了小米为新机申请的专利图。从专利设计稿中我们得知,这是一款真全面屏产品,外形周正。不过,独特的地方在于,侧面除了音量按键,电源键实现了指纹、摄像头功能三合一。日前有爆料称,今年安卓手机仍将无缘屏下摄像头,预计最快明年春季的三星“Galaxy S21/S30”实现首发。这意味着,挖孔、弹出式全面屏设计的安卓旗舰还要在市场坚持1年时间。

专利揭示苹果开发光医学技术,可用于治疗眼疾、癌症

苹果在医疗领域的野心不止于为Apple Watch或iPhone增添新功能,它研发的光医学技术可以用于治疗眼部疾病,甚至癌症。苹果获得一件被称作“区域光医学设备和方法”的专利,在医疗方面用途极其广泛,但主要目的只有一个,“是用于治疗靶组织病变的系统和方法”。苹果的计划是开发一款集不同系统于一体的设备。它首先是一款成像设备,能对“存在病灶的靶组织成像”;成像完成后,它就摇身一变,成为集光源、扫描装置等于一体的靶向设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