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华为帮助英国共度疫情难关; 腾讯云推出国际“抗疫”服务包

[摘要]据外媒BGR报道,目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各国应对新冠大流行的过程中,也带来了很多好消息。
·趋势洞察

世卫组织:70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中有3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据外媒BGR报道,目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各国应对新冠大流行的过程中,也带来了很多好消息。医生和科学家们已经对该病毒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并追踪了它的变异情况,他们研究了它攻击人体的方式,并找到了抵御感染和帮助免疫系统对抗疾病的方法。研究人员已经在试验几种药物,可以加快患者的恢复速度,他们正在设计几种疫苗,可以帮助在未来几年内根除这种疾病。三周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有20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正在研发中。这个数字在短短几天内就增加到了70种,最近有3种已经进入人体试验阶段,而其中的两种疫苗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分别是Moderna的mRNA试验和中国香港正在研究的一种候选疫苗。

·今日热点

华为:帮助英国共度疫情难关无端指责将扰乱5G建设

4月13日,华为公司在英国发表公开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民众生活方式发生改变,给英国电信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自疫情在英国暴发以来,数据使用量猛增了50%以上。华为高级副总裁张建岗在公开信中称,华为正与英国四大电信公司合作,保证移动和宽带网络的正常运行,此外还建立了三个新仓库在英国范围内重新分配关键备件,以确保供应的连续性,帮助英国度过这个困难时期。针对某些英国政客对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无端批评,张建岗表示这些毫无证据的指责将扰乱其参与5G网络建设,令英国蒙受损失。

·产品技术

腾讯云推出国际“抗疫”服务包 通过官网即可申请

腾讯云推出国际“抗疫”服务包,帮助全球企业、医疗机构、政府等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这是继设立1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上线全球战疫信息平台后,腾讯助力国际抗疫的又一举措。一期上线的产品涉及远程协作、线上医疗、政府信息触达等场景。腾讯云还将给有需要的企业、组织等提供云资源购买扶持,通过腾讯云官网即可申请。

·市场动态

受疫情影响,三星5nm量产计划或将推迟

据报道,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荷兰ASML公司很难将设备出口,这给三星、台积电等在内的全球半导体厂商带来了负面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荷兰ASML设备交付影响了三星、台积电这两家巨头的研发、生产进度,其中三星遭受的损失会更大。报道指出,由于台积电在5nm竞赛上领先三星,因此这种由于疫情导致的计划推迟使得三星与台积电的差距会越来越大,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三星公司几乎不可能从苹果、高通等巨头那里获得订单支持。另一方面,台积电计划在2020年第二季度为苹果、华为、AMD生产5nm芯片,而三星尚未提供大规模量产5nm工艺的详细时间表,二者的差距有望进一步扩大。

苹果和谷歌:政府不能强迫人们使用美版“健康码”

苹果和谷歌上周宣布联合开发美版“健康码”,为用户提供新冠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追踪信息。不过,两家公司的高级代表在周一表示,政府不能够强迫居民使用借助其新应用程序接口(API)开发的追踪接触者应用,只能让用户选择参加。另外,当用户报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时,还需提交证明。

乐视网:遭陈思成工作室起诉,索赔近2900万元

乐视网13日公告称,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近日起诉乐视网等,要求乐视网等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67万元。

苹果回应新冠筛查工具隐私问题:不会把数据出售给第三方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此前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致信,询问与苹果新冠肺炎筛查工具相关的隐私问题。苹果现在回应称,该工具旨在保护用户数据的隐私和安全,不会把数据出售给第三方,也不会把信息用作商业用途。需要注意的是,苹果的这个工具在3月份推出,帮助用户确定是否需要隔离或寻求医疗帮助,并不是苹果和谷歌新合作开发追踪密切开发者的应用。

谷歌为5000个贫苦家庭筹集资金 CEO捐100万美元

谷歌正与非营利组织GiveDirectly合作,为旧金山湾区的5000个贫困家庭筹集资金。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谷歌的大本营旧金山湾区的经济崩溃。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分别向GiveDirectly捐赠100万美元,后者将把现金捐给符合美国联邦营养援助计划(SNAP)的家庭。

3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2102.9万部 同比下降21.9%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0年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2102.9万部,同比下降21.9%。其中5G手机621.5万部;2020年1-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4773.6万部,同比下降34.7%。(IT之家)

科大讯飞:预计第一季度亏损1.25亿至1.35亿元

科大讯飞今日发布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1.25亿元至1.35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02亿元。

·投资并购

软银预计2019财年运营亏损125亿美元,创历史最差记录

据悉,软银集团对外公布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9财年,公司将出现1.35万亿日元(约合125亿美元)的运营亏损。这表明,软银CEO孙正义对科技初创公司的押注,在最近数月遭受了严重打击。软银表示,2019财年其愿景基金将亏损1.8万亿日元,而软银自己的投资将额外亏损8000亿日元。软银已经减记了对一些公司的投资价值,包括办公共享初创公司WeWork和卫星运营商OneWeb,后者上个月已申请破产。

特斯拉股价6个交易日上涨43%:创2月来最长上涨期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13.6%。在4月2日的第一季度汽车交付报告的推动下,特斯拉股价已经连续上涨了6个交易日,涨幅达到43%,创下自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期。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为9.3%。

“欧依安盾”获千万级融资

安全生产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欧依安盾”近日宣布,完成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盛景嘉成与宁波天使基金跟投的天使轮融资,加上政府配套奖励补贴资金,本轮融资达千万元人民币规模,资金将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智能化解决方案与产品的技术研发,团队组建及市场推广。

以色列远程医疗公司“Tyto Care”获得5000万美元新融资

近日,以色列远程医疗公司“Tyto Care”完成了新一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Insight Partners、Olive Tree Ventures和高通Ventures。Tyto Care总融资额已超过1.05亿美元,老股东中还有复星医药和平安全球领航基金。

·签约合作

杭钢股份拟与浙江天猫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

杭钢股份公告,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本公告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近日有市场传闻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经核实,近日公司与浙江天猫在杭州市签订了关于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仅系公司与浙江天猫的初步磋商,对投资规模和金额、具体合作方、进程安排、分配方案、退出机制等事项均尚未确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该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科技趣闻

与马斯克打口水战,俄罗斯将火箭发射价格下调30%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火箭因可多次重复使用,大大降低了发射成本,从而彻底改变了火箭发射行业。为了应对SpaceX在全球市场的急速扩张,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宣布将太空发射价格下调30%。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日前炮轰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责其在太空发射领域采用“掠夺性定价”策略,挤压竞争对手生存空间。他在推特上写道:“SpaceX并未在太空发射市场上进行诚实竞争,而是利用价格倾销策略,并且未受到任何惩罚。”罗戈津在给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SpaceX每次发射的市场价格估计为6000万美元,但美国宇航局(NASA)却为此支付了1.5至4倍的资金。为了对抗马斯克的定价策略,俄罗斯将把其太空发射服务的价格削减30%。

上海市招募100名“5G网络质量监督员”

根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经信委正在招募100名“5G网络质量监督员”,邀请上海常住居民实时反馈5G网络使用体验。本次招募报名条件为年龄18-60岁、工作所在区域(名额16个行政区均衡分配)、在网3年以上等。招募流程显示,5月17日上海将正式启动5G网络质量监督活动,活动持续时间为2年。据悉,在两年活动期间内,“5G网络监督员”将获得1台5G测试手机(机型为华为Mate30)的使用权,活动期内每月100GB的5G测试流量(在原用户号码套餐上直接赠送每月100GB的5G流量包),监督员需每周在不重复的地点至少进行三次5G网络质量测试(以室外为主)。如监督员履行义务情况较好,两年活动结束后可继续使用手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