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下滑0.9%;中科红旗研发国产Linux系统

[摘要]2020年,可穿戴设备、个人智能音频设备和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将增长9 8%,达到7 18亿台。
·趋势洞察

Canalys:今年智能音箱和可穿戴设备等三大品类出货量将增长9.8%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预计,2020年,可穿戴设备、个人智能音频设备和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将增长9.8%,达到7.18亿台。这是由于消费级物联网厂商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市场寻求增长机会。Canalys预计,2020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增长3.8%,达到1.748亿台;个人智能音频设备的出货量将增长15.5%,达到4.167亿台,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消费级物联网细分市场;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将增长1.5%,达到1.265亿台。

该研究机构表示,这三大设备品类拓展了智能手机和平台厂商(如苹果、谷歌、亚马逊、三星、小米和华为)部署的物联网生态系统的范围。该研究机构高级分析师Jason Low表示:“中国将是2020年主要的增长推动力,因为中国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充满信心。”就地区而言,Canalys预计,在大中华区,智能音箱的出货量今年将增长12.4%,达到5890万台;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今年将增长17.1%,达到7000万台;个人智能音频设备的出货量今年将增长46.2%,达到1.082亿台。

·今日热点

Gartner: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受新冠病毒冲击下滑0.9%

根据Gartner报告显示,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对半导体供需的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下降0.9%,远远低于上一年度预测的增长12.5%。Gartner研究业务副总裁Richard Gordon表示:“COVID-19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以及随之而来的各国政府为遏制病毒所采取的强有力行动,将对需求带来更为严重的影响。今年的预测可能会更糟,但是内存方面的增长可以防止急剧下滑的发生。”总体来看,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比上一年度的预测减少了550亿美元,降至4154亿美元(参见表1)。2020年总体市场增长率已从增长12.5%降至下滑0.9%,非内存部分预计将下滑6.1%,而内存预计增长13.9%。

·产品技术

桌面类似Windows,传中科红旗研发新一代国产Linux系统

传闻称中科红旗正在研发新一代的红旗Linux 11,也要大干一场。根据官网介绍,红旗L inux桌面操作系统一直秉承自主研发、美观实用、功能丰富、安全可靠的特点,常年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和中直机关采购名录,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海内外个人用户。红旗Linux现今已成功部署银行智能终端超过10万台,销售个人桌面操作系统销量超过2000万套,销售服务器操作系统超过20万套,免费下载次数更是达到了1亿次之多。此外,红旗Linux桌面10采用了GNOME作为桌面环境,整体风格与Windows系统相仿,用户很容易上手。

·市场动态

DARPA选定英特尔为其机器学习安全技术开发工作负责人

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被选为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领导的一项新计划的领导者。据悉,该计划旨在防止机器学习模型受到欺骗攻击从而提高网络防御能力。该研究机构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个名为GARD的程序,即确保人工智能对欺骗的鲁棒性。现有针对机器学习攻击的缓解措施通常是基于规则和预先定义的,但DARPA希望它能将GARD开发成一个拥有更广泛防御以应对多种不同类型攻击的系统。

传音旗下两大品牌同力跨界智能电视,将登陆印度市场

据外媒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传音集团宣布旗下两大品牌Tecno和Infinix都将推出各自的智能电视产品,并先后登陆印度市场。有消息显示,Infinix智能电视将在网上销售,而Tecno智能电视将在线下市场销售。到目前为止,印度的智能电视市场被被按包括小米在内的极少数品牌所主导,但是其榜首地位也遭到多家竞争者挑战。现在,Tecno和Infinix宣布入场,向小米的市场地位发起进攻。据第三方机构透露,Infinix智能电视屏幕尺寸为43英寸,售价定为2万-2.5万卢比,这一激进的定价政策在与小米系列电视的对阵中并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

亚马逊将建首个实验室生产试剂盒对工人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亚马逊周四表示,计划对前线工人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并最终覆盖所有工人。亚马逊已开始组装设备建造公司首个实验室,生产试剂盒。亚马逊已在全球雇佣了大约80万人,正在美国招募另外10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以协助其履约中心和配送服务。

·投资并购

B站宣布获索尼4亿美元战略投资

哔哩哔哩获得索尼公司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且未来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动画和移动游戏领域。这也是继腾讯、阿里巴巴之后,又一家巨头投资B站。具体如下,索尼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SCA以约4亿美元的总对价认购了B站发行的10310696股Z类普通股,购买的价格为每股Z类普通股23.1071美元,与B站美国存托股价格相当。据了解,在这边交易完成后,索尼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B站已经发行股份总额的约4.98%。受此消息的影响,B站股价在开盘后立即大涨了6.18%。

纳斯达克:在瑞幸咖啡披露更多信息前将维持停牌状态

纳斯达克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要求瑞幸咖啡披露更多信息,在此之前瑞幸咖啡将维持停牌状态。据了解,4月7日,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宣布停牌,等待披露更多消息。

孙正义为数十亿美元贷款质押60%个人软银持股

今年3月,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质押了多达60%的所持软银股份,以作为数十亿美元个人贷款的抵押品。软银市值的大跌导致他面临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股市动荡使得孙正义成为了全球运用杠杆最高的商人之一,他已经向瑞士信贷、瑞穗银行、野村证券等全球银行额外质押了5700万股软银股票。截至3月19日,在孙正义直接控制的4.62亿股软银股票中,质押给放款人的股票总量增至2.8亿股。

李嘉诚持有8.6% Zoom股份 价值增长80%

监管文件显示,香港富豪李嘉诚为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的早期投资者,拥有大约8.6%的Zoom股份。据彭博社报道,李嘉诚持有的这部分Zoom股份价值在今年增长80%至30亿美元。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李嘉诚的整体净资产在今年下降46亿美元至257亿美元。

电网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土星科技”获千万元Pre-A融资

电网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南京土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完成1000+万的Pre-A轮融资,由邦盛资本领投,凯风创投跟投。土星科技为电网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实现了输电线路缺陷检测的高准确率,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硬件产品的研发、算法的优化和市场推广。

“中科昊音”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安徽中科昊音完成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由南京紫泉能源旗下江苏联能电力科学研究院、报喜鸟集团旗下浚泉投资领投。据猎云网报导,中科昊音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发展工业声纹领域方面。

以色列卫星数据AI分析公司“Oneview”获数百万美元融资

以色列卫星数据AI分析公司“Oneview”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TK(联发科)、Ondine Capital(活水资本)、以色列风投机构TPY Capital以及某卫星产业相关企业联合投资。

·签约合作

华米科技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等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要求,华米科技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联合开展“新冠肺炎出院后随访及康复管理”项目。此外,基于新冠康复管理项目及既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领域的合作基础,三方签署框架协议,将成立“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

青岛市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青岛市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出海优品·e购青岛”行动。双方的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将以“青岛优品馆”为窗口,帮助青岛企业和产品打通线上消费供应链、扩大内需市场规模;构建青岛农产品、水产品数字链,打造青岛全国电商直播示范基地等。其中“青岛优品馆”首期将涵盖食品生鲜、酒水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家居等品类。

·科技趣闻

疫情期间需求大增,谷歌无人机送货Wing业务量翻倍

Alphabet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去年10月批准了Wing的一项测试计划,公司已经开始日常发货,并增加了新的供应商,扩大了客户可以订购的产品,以便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为用户服务。至于进展如何,公司方面表示,疫情期间弗吉尼亚州农村地区使用其无人机送货服务的客户数量大幅增加。

5天1次,2023年SpaceX希望一年发射火箭超70次

为打造“星链”卫星互联网并满足客户需求,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增加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场的火箭发射次数。根据一份联邦环境报告,SpaceX目标是到2023年,每年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场完成70次火箭发射。近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商业太空运输办公室发布的一份环境评估草案指出,SpaceX旗下的猎鹰9号和重型猎鹰火箭发射任务也将比过去有更多选择。其中一个变化是公司在发射台建造移动服务塔,将部分火箭由水平组装改为垂直组装。此外,SpaceX还将具备把有效载荷发射到极地轨道的能力。SpaceX还计划继续测试回收有效载荷整流罩,进一步提高发射任务的可重用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