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产业生态建设再提速 推出全新社群产品“毕加所”

[摘要]自2018年“930变革”后,腾讯已经找了一套针对To B的打法

4月9日消息,腾讯产业加速器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社群产品“毕加所”,此举为了突破腾讯加速器学员间的班级限制,促进学员之间跨赛道、跨领域协作。

据介绍,作为腾讯产业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毕加所将打通线上线下资源,为加速器毕业成员构建学习交流、业务合作的生态链接平台,并提供共享产业服务、链接产业资源、促成产业合作三大权益支持。

在促成产业合作方面,针对加速器毕业学员的发展需求,毕加所专门打造了“腾讯1V1资源链接”、“腾讯联合产品打造”和“融资专属链接”三大特色链接。

一方面通过深入成员企业业务,主动挖掘与腾讯合作机会,全程推进合作进展;另一方面,为与腾讯成立的联合产品项目提供云资源、技术、销售等扶持,主动引入成员企业的产品技术,落地联合解决方案。此外,毕加所还将联合VC机构组织为成员企业提供融资专属对接服务。

中国软件网观察到,自2017年4月开始,腾讯的产业生态版图加速扩张,先后推出AI加速器、SaaS加速器和WeCity加速器。数据显示,腾讯产业加速器已引入170家标杆企业,估值规模高达4512亿,覆盖超过30个行业领域和细分赛道,其中更有超过40家企业获得了腾讯投资。

毕加所的成立标志着腾讯产业生态建设进一步加速。其不仅能持续推进学员间产业生态协作,更有助于腾讯挖掘内部产品及业务需求,联手合作伙伴打造联合产品解决方案,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加速。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腾讯合作伙伴数量突破了7000家,覆盖渠道、服务、咨询、研发等各领域。目前,腾讯云已经有超过200种IaaS、PaaS、SaaS产品,超过90种行业解决方案,而在此之中,云启产业生态平台成员参与的解决方案接近30%。

腾讯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四季度腾讯的金融科技和企业服务收入为299.20亿元,同比上涨39%,保持了最高的增长速度。2019年,腾讯云实现全年收入超过170亿元,而在2018年,这个数字为91亿。

金融科技和企业服务业务,无论在收入规模上,还是增长速度上,已逐渐成为腾讯增长的第二引擎。

可以说,自2018年“930变革”后,腾讯已经找了一套针对To B的打法,这套打法的核心特点就是联合产业上下游,全链条各个参与者,依托产业加速器构建广阔的产业生态版图,对外形成强大的生态优势,实现共创共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