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远程招聘,中国航天科工为信创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摘要]转眼又一年一度的 "金三银四 "招聘季。按照原计划,今年 "春招 "将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储备产业化人才的重头戏,而眼下却因一场疫情影响
转眼又一年一度的"金三银四"招聘季。按照原计划,今年"春招"将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储备产业化人才的重头戏,而眼下却因一场疫情影响生出许多变数。

3月25日,工信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基础软硬件方面,将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着力推动工业技术的软件化,加快推广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在云计算方面,将提升云平台基础设施的能力,完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防护等云服务,深入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促进大型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更多的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从而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发展推向了新高度。

事实上,作为国内计算机研究大型骨干单位以及国防领域计算机与控制技术核心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一直是信创领域的先驱洞察者。特别是近年来,伴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更是通过一系列方法和举措为信创产业强力筑基,并奠定了其在信创领域"国家队"的重要角色。

"对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来说,2020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特别是对于作为新兴支柱产业的'信息技术创新产业'来说,更是需要我们投入200%力量拼搏的一年",七〇六所负责人才引进工作的罗旭如是说。他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的人事处高级主管,主要负责人才引进与审查工作。

"人力资源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性资源",他继续补充道,"特别是新形势、新机遇下,所内2020年的用人需求也迎来爆发性增长",而显然这都要依仗他的人才招聘工作来解决。

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由于受疫情阻隔,起初他不得不选择在家办公。刚开始他还有点担心,各地延期开学会不会影响应届毕业生的正常毕业和求职,但紧接着从各大招聘网站投递来的求职简历便很快打消了他的疑虑。

原来,同样受疫情影响的求职者群体也早已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媒体网络,以在线寻求工作机会。而罗旭担心的人才引进工作,非但没受疫情影响大打折扣,反因云招聘的成功应用而得到了效率上的极大提升。

每天娴熟地穿梭于各大招聘网站和主流渠道搜索人才,就是罗旭的日常工作。"碰到合适的候选人,就打个电话立即开聊",他轻松畅侃。这不仅很大程度上简化了原来繁琐的招聘流程,同时也使几个身处异地的面试官同时面试一个候选人成为可能,而在此之前没人会思考求职者还能这么面。

"在云招聘加持下,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的人才引进工作进展得很顺利",罗旭继续说。据介绍,通过2月份的积累以及3月份的实施,七〇六所在受疫情影响的2个月里已通过"不同寻常"的线上作业方式获取了人才简历共计4000余份,并邀约和完成了500余人的面试工作。特别是前不久,七〇六所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那篇题为"信之所向,创造未来"的2020年招聘启事,更是直接引来了1000余份的日简历投递量。

"目前,七〇六所共计发出OFFER 200余份,其中40余人已成功入职,另有110余人进行入职等待",罗旭紧接着介绍道,"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2020年人才引进将全面覆盖软件、硬件、工艺、技能、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等各领域人才,以极力扩充信创产业人才库"。

正如俗语所言"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疫情的百般刁难,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不仅对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更以创新的云招聘模式化解了"搜寻人才难"的问题,从而为疫情期间的就业市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目前七〇六所正筹措人才加速成长模式建设,后续他们将对这些新招聘来的人才进行全方位培养,以构建信创产业高速发展通道,而这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