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核心 | 科达推出情指勤一体化情报指挥实战平台

[摘要]在公安大部制改革、推进科技兴警的背景下,为提升公安在维稳处突任务中的实战效能,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安情报指挥体系建设,需立足情报指挥中
在公安大部制改革、推进科技兴警的背景下,为提升公安在维稳处突任务中的实战效能,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安情报指挥体系建设,需立足情报指挥中心作为“指挥部、作战部、参谋部”的定位,以“情报、指挥、勤务三位一体”为思路,以情指勤一体化情报指挥实战平台建设为抓手,把情报指挥中心打造成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最强大脑,助推公安情报研判、指挥调度、行动处置能力的提档升级。

平台以媒体融合通信、多维大数据为基础,整合各类警务设备、信息资源,基于一张指挥超级地图,运用多种AI算法引擎,通过高分辨率大屏、电脑作战屏、前指作战屏、单兵作战屏等多屏联动模式,实现对综合勤务调度、警情指挥处置,情报分析研判等情指勤业务的一体化保障。

五大亮点

·全面实战化:全面贯彻“情报、指挥、勤务一体化”的建设思路,以多维数据研判、媒体融合通信、统一勤务服务为抓手,夯实综合勤务调度、警情指挥处置、情报分析研判等实战业务中的情指勤一体化能力。

·融合通信能力:全面整合各类音视频通信系统设备,夯实多方、多类、多级的通信指挥保障基石。

·统一勤务服务:为一线单位提供勤务自主管理、自主调度的能力,为情指部门掌握勤务动态、指挥调度提供支撑,夯实全局勤务的一体化保障与调度基础。

·多维智能引擎:为综合勤务调度、警情指挥处置、情报分析研判等业务赋能,全面提升情报研判的实战引领水平。

·微服务架构:支持“搭积木”式的模块增减建设模式,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适配项目需求。

四大技术支撑

·多维大数据

整合警情案件、车辆人像、重点人员、治安防控等多种警务数据,构建多维大数据引擎,为情报指挥业务提供丰富的专题数据分析支撑。

·超级地图

地图是指挥实战的基础,平台构建了一套包含矢量地图、卫星影像图、街景图、社会地址、三维地图、AR实景地图等“六图合一”的超级地图。·

·智能识别引擎

利用自然语义智能识别引擎,对警情、案件、要情、线索等信息内容进行自主学习,形成情报信息要素模型库,对情报信息自动进行实时分析比对,智能识别重大敏感事件。

·媒体融合通信

通过媒体融合通信,对固话手机、集群对讲、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移动单兵、本地音视频等音视频系统设备进行整合,实现兼容接入、统一控制、融合交换、跨网互通、级联互联,彻底解决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通信指挥不畅的问题。

三大业务

| 夯实各类勤务的一体化保障与调度基础

平台以灵活勤务模板、设备融合通信、智能布控预警为基础,为派出所、巡特警、特勤、轨交、科信等单位提供自主的勤务管理与调度,同时为情指部门掌握勤务动态、应急调度提供支撑,夯实全局勤务的一体化保障与调度基础。

| 强化警情处置的情指联动能力

平台以勤务调度、超级地图、智能研判为基础,为警情指挥处置提供应急预案辅助、现场视频调阅、图上辅助决策、出警融合调度等扁平可视化的警情指挥调度功能,以及警情辅助定位、涉警人员研判、涉警车辆研判等智能化的警情情报研判功能。

| 提升情报研判的实战引领水平

以多方式布控预警、智能风险识别预警、多维专题态势研判、灵活闭环指令管控为基础,面向对象管控、事件预警、态势研判、节点维稳等业务,确保风险及时预警、动态全程掌握、稳控及时有效。

应用案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