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打破AI计算记录,识别一张图片仅用时0.0739毫秒

[摘要]近日,斯坦福大学公布了最新的DAWNBench深度学习榜单,阿里云打破谷歌等企业创造的记录,获得图像识别比赛的四项第一。
近日,斯坦福大学公布了最新的DAWNBench深度学习榜单,阿里云打破谷歌等企业创造的记录,获得图像识别比赛的四项第一。

DAWNBench官方显示,阿里云异构计算服务训练ImageNet 128万张图片用时2分38秒,基于含光800的AI服务识别一张图片用时0.0739ms。

阿里云在AI计算领域,有什么技术优势?不得不提一下AI芯片含光800。

在2019年的云栖大会上,阿里CTO张建锋推出了阿里首款AI芯片含光800,这是一款AI推理芯片,在当时是全球最高性能的AI推理芯片,一块含光800相当于10块GPU。

含光800是阿里平头哥成立后首款正式流片的芯片,从设计到流片只用了一年半时间。在芯片测试标准平台Resnet 50上,含光800每秒处理78563张图片,约为第二名的5倍;能效比达500 IPS/W,约为第二名的3.3倍。

含光800已经应用于阿里巴巴集团内多个场景,比如拍立淘商品库每天新增10亿商品图片,为了让用户快速从海量图片中搜索到商品,使用含光800搜索效率可提升至12倍,时间从传统通用GPU的1小时缩减至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4月2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数据显示,阿里云份额第一,份额超过50%。阿里云给中央国家机关提供了专属于政务客户的政务行业云。该平台为政务行业量身定制,是安全合规的政务专属云资源服务平台,提供与公共云完全物理隔离的专属高规格物理集群、高等级安全防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