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业绩表现超预期,苍穹强势增长

[摘要]事件: 3月l8日,公司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 26亿元,同比增长18 4%;实现归母净利润3 73亿元,同比下滑9 47%。 云业务表
事件:

3月l8日,公司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6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归母净利润3.73亿元,同比下滑9.47%。

云业务表现略超预期,苍穹表现亮眼,获客加速。2019年公司实现云收入13.14亿元,同比增长54.7%,云占比达到39.5%;ERP业务收入19.59亿元,同比增长2.7%。受IaaS成本提升影响,销售毛利率下滑1.3pct至80.4%;受云业务占比提升影响,销售净利率下滑2.99pct至11.21%。从获客情况来看,公司云产品获客能力持续增强:星空客户数超13800家(+45.3%);精斗云超117000家,(+46.25%);苍穹新获客户数达130家,签订订单金额2亿元,确认收入6000万元。公司2019年加强控本,销售费用率49.4%(-0.7pct);管理费用及金融资产减值率13.1%(-0.5pct)。研发方面持续加大,费用率19.6%(+1.8pct)。

客户粘性稳定提升,云业务亏损面持续收窄,传统业务停止拓客彻底向云转化。三项云产品的续费率维持高位:星空90%+、精斗云80%+、管易云80%+,印证公司客户具备较强粘性。从云亏损面来看,净利率由2018年的-14.6%收窄至13.09%,再次印证了各云产品业务正走向成熟。公司明确表示2020年软件业务K/3WISE及KIS将停止拓展新客户,全面向云转型。我们认为,公司向云转型的决心愈发坚定,近半年来先后发布EASCloud、KISCloud产品,同时停止K/3及KIS的拓客,一系列转变将加速公司云业务的发展,看好云业务占收比大幅提升。

转型利润进入下滑阶段,长期有望提升净利率水平。2019年公司利润进入下滑阶段,我们认为这是云转型企业的必经阶段,所有经营性的指标都在印证公司转型十分顺利。通过对海外SaaS企业的复盘,我们认为一个转型成功的企业长期净利率水平提升区间在10-20pct。长期看好公司转型成功后,净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40/48/58亿元,每股收益0.1/0.08/0.0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云转型进程不及预期,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大幅缩减IT支出,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