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获自然语言理解综合任务世界第一 再问鼎权威榜单

[摘要]近期,平安科技玲珑心团队在通用语言理解任务(Glue)榜单上取得了世界第一的成绩。近年来对业界有深远影响的技术往往都是以Glue任务的刷新为
近期,平安科技玲珑心团队在通用语言理解任务(Glue)榜单上取得了世界第一的成绩。近年来对业界有深远影响的技术往往都是以Glue任务的刷新为标志。

这是平安科技在3月份刷新的又一份榜单,在本月中旬平安科技玲珑心团队在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SQUAD阅读理解挑战赛上刷新榜单,在该榜单中第三次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自2019年7月登顶以来, 平安玲珑心团队70%的时间都是SQUAD 2.0最高纪录的保持者, 并前后两次刷新最高成绩。

此次榜单Gluebenchmark是由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和DeepMind共同发起的自然语言理解综合任务,下辖11个子任务, 涉及知识问答, 情感分析和语义逻辑分析等等,被业界认为是衡量AI语义理解能力最权威的榜单。该榜单自开放以来吸引了全世界顶级团队参与角逐,包括Google DeepMind、Google T5、微软、华为、 阿里巴巴和百度等知名企业及研发机构。

平安科技玲珑心登顶GLUE任务榜单

本次平安科技玲珑心团队的成绩,刷新了Glue 11项子任务中3项的最好成绩。参与任务的模型主体由三个部分构成,分别为预训练的语言模型(albert),自动数据特征增强框架(DAAF)和神经网络架构搜索(NAS)。

其中,自动数据特征增强框架是由玲珑心团队原创的学习框架,包括一个前向算法和后向算法,前向算法可以自动从外部数据中吸收提升效果的数据,后向算法则可以自动筛除自身对效果提升有负面影响的数据。SQUAD阅读理解挑战赛上也受益于该学习框架,目前该技术被玲珑心团队广泛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培训、智能面试等多种复杂对话场景,赋能平安集团各业务线的智慧化转型。

平安科技玲珑心智能对话平台

平安科技玲珑心智能对话平台能做的不仅仅在于刷新榜单,基于全球领先的自然语义理解技术可以扎实地赋能业务应用:

1.机器人工厂:玲珑心底层的语义理解能力全部实现了模块化, 用户可以在机器人工厂里自由组合拼装底层的语义模块赋予机器人对话能力;

2.机器人测试平台:含一系列全自动化的语义测试, 流程测试和回归测试组件, 确保出厂的机器人无瑕疵;

3.对话云:在平安云上搭建对话人runtime environment, 由玲珑心出厂的对话机器人可以直接装载到对话云上对外提供服务。目前,玲珑心智能对话平台已在平安银行外呼机器人、平安金服贷款辅助外呼机器人、平安小安机器人、财智云小智机器人等多个场景下应用。

3月份的两度登顶,体现出平安科技世界最高水平的综合语义理解能力,意味着平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实力得到业界权威的高度认可。未来,平安科技将继续深化技术创新与应用,将科技广泛运用于金融、医疗、教育、科研、司法、智慧城市等社会的方方面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