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手白宫成立COVID-19高性能计算联盟

[摘要]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BM已与白宫合作成立了高性能计算联盟,以帮助美国研究人员更好地分析COVID-19并阻止其传播。
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BM已与白宫合作成立了高性能计算联盟,以帮助美国研究人员更好地分析COVID-19并阻止其传播。

具体而言,该联盟由IBM、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和美国能源部发起,将提供16个高性能计算系统。该系统预计提供超过330petaflops的算力、775000个CPU和34000个GPU。

除IBM外,该联盟还汇集了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阿贡国家实验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麻省理工学院、伦斯勒理工学院超级计算能力研究所以及其他技术公司。

对此,IBM研究主管Dario Gil表示:““这些高性能计算系统使研究人员可以在流行病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建模中进行大量计算。如果手动进行,这些实验将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在较慢的传统计算平台上进行,也将花费数月的时间。”

中国软件网也了解到,除了为美国的研究人员提供帮助外,该联盟也将评估世界各地的请求,使得这一超级计算能力能用于最可能产生直接影响的项目。

据悉,ORNL已经使用IBM的Summit超级计算机研究COVID-19。截止到目前,ORNL研究人员已经鉴定出77种小分子药物化合物。

除IBM外,美国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参与到疫情抗击战中。如AWS已经投入2000万美元来支持COVID-19研究;微软则宣布了许多不计划,主要围绕如何帮助企业应对这场危机;谷歌现在已经启动了自己的冠状病毒网站。

微软全球健康AI计划负责人约翰·卡汉(John Kahan)指出,微软希望通过扩大对Azure云的访问并创造更多机会来确保与COVID-19作战的研究人员能够随时使用,供研究人员与企业数据科学家合作。

中国软件网认为,新冠病毒的研究的确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撑,美国IT巨头已纷纷开始行动。在中国,包括阿里云、滴滴云、曙光在内的IT企业也在疫情伊始便宣布开放免费算力,用于相关研究机构加速疫苗研发工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