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 npm与 GitHub 整合,用开源广大JavaScript开发人员吸引力

[摘要]近日,微软收购Node软件包管理器开发商npm Inc 。微软计划将之前花费巨资收购的开源软件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与npm整合,广大JavaScript开发人员的吸引力。
近日,微软收购Node软件包管理器开发商npm Inc.。微软计划将之前花费巨资收购的开源软件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与npm整合,广大JavaScript开发人员的吸引力。

JavaScript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为几乎每个现代网站提供基础。JavaScript软件包供应商npm提供Node软件包管理器外,还托管并维护npm注册中心(Registry)和命令行接口(CLI)。

npm是JavaScript社区的重要成员。npm目前每月支持逾130万个软件包和逾750亿人次的下载量,这离不开过去10年来npm团队的工作,以及成千上万的开源开发人员和维护人员的贡献。

收购后,微软将npm注册中心保持免费开源的状态,供开发人员使用。微软为npm制定了三管齐下的计划:投资于注册中心基础架构和平台;通过Workspaces之类的新功能来改善npm的核心体验,并改进发布和多因子身份验证;以及与JavaScript社区合作。

中国软件网认为,微软收购开源系统软件并将其整合,有利于微软在开源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微软正从一个商业软件公司,想利用开源、谋求更大商业利益的开源公司转移。

如2018年,微软以75亿美元,收购最大的开放源代码平台GitHub。当时人们疑虑,微软会不会放弃开源发展思路。后来,微软坚持GitHub开源思路,没有把其商业化,而是发挥其在开源领域的影响。

如今,收购npm,被将其与GitHub整合也是这一思路。

同时人们发现,微软正在慢慢的收购自己用的各种开发者工具,比如GitHub、npm、VSCode、TypeScript,并将其整合。有人担心,微软会把npm搞垮,就像搞垮之前他们收购的那些公司一样。其实都市过滤了,在开源方面,微软的格局和眼光还是很长远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