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中国成5G领先者2025年5G渗透率50%;微信服务平台上架13种接口能力

[摘要]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的一系列行业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运营商对5G的大规模投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对5G的热情日益增长,中国稳居全球5G领导地位。
·趋势洞察

中国将成5G应用领先者 2025年5G渗透率将达50%

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的一系列行业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运营商对5G的大规模投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对5G的热情日益增长,中国稳居全球5G领导地位。虽然4G仍然占据主导,但今年中国5G的连接数将占全球的70%。GSMA发布的《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2020》预测,到2025年,中国 5G 用户的渗透率将增至近 50%,与韩国、日本和美国等其他主要5G市场相当。预计2020 至 2025 年间,中国运营商将在5G领域投资1600亿美元,占总资本开支的九成,同时也占据了全球5G投资的19%。

从3月6日工信部召开的加快5G发展专题会释放的信息看,疫情过后,今年5G网络建设将加速又加量,预计三大运营商今年底前将开通60万5G基站。在5G应用方面,中国也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球范围内,5G除了速度提升之外的其他优势,如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和低延迟服务并未得到广泛认可,许多公司认为4G已经“足够好”了,但中国例外。中国本地运营商的早期合作和试验已经有所成果,中国工业领域很多公司都在广泛试验5G。今年,中国电信运营商力推的独立组网(SA)方式也将有助于更好实现5G的优势。

·今日热点

微信服务平台今日上架13种接口能力,为开发者提供免费调用额度

微信服务平台今日上架13种接口能力,包括微信OCR识别、地址解析、珊瑚图片内容安全等。针对每种接口能力,微信服务平台为小程序开发者提供了免费资源包,如果需求超出免费额度,开发者可付费调用。

·产品技术

腾讯云今日发布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

腾讯云今日正式发布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能力,整合应用在贷前风险评估、贷中资产审核、贷后运营监管等供应链业务全流程中。介绍称,腾讯云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涵盖供应链应收融资平台、区块链多级流转平台、物联网电子仓单平台、大数据产业风控平台等四大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

三星或将发布1.5亿像素1英寸传感器

根据最新消息来看,三星在未来还会推出性能更加强大的1.5亿像素传感器,这也能让三星在影像系统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据了解,全新的1.5亿像素拥有1英寸的大底,这已经能和不少卡片机相媲美。对比来看,一亿像素的ISOCELL Bright HMX的传感器面积为1/1.33英寸,可见1.5亿像素的传感器也会显著提升进光量,带来更良好的拍摄体验。有外媒报道这颗1.5亿像素的传感器同样支持像素多合一,而小米很有可能是首批使用该传感器的公司。

·市场动态

美国总统送福利!美股科技股全线上涨 微软超越苹果市值最高

持续低迷的美股,在美国政府的积极政策刺激下,表现出了一定的反弹,当然这会不会保持下去,还要看国外疫情的走势。具体来说就是,至周二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3.00点,涨幅5.99%,报收于2529.1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0.20点,涨幅6.23%,报收于7334.78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049.30点,涨幅5.20%,报收于21237.79点。美股科技股全线上涨,微软上涨8.23%,报收于146.57美元;苹果涨4.40%,报收于252.86美元,市值为1.1064万亿美元;亚马逊涨7.03%,报收于1807.84美元,市值为9000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3.27%,报收于7696亿美元;Facebook涨2.34%,报收于4259亿美元。

对于微软来说,目前市值达到1.1148万亿美元,重新超越苹果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微软上次在股市收盘时成为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出现在今年2月10日,当日微软报收于历史最高收盘价。有不少分析机构对苹果的目标股价进行了调低,即从300美元下调至265美元。苹果在决定关闭门店之前,门店客流量有所下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家消费电子巨头面临着可自由支配的消费者支出减少的前景。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为了提振大家的信心,作为抗疫经济救助计划的一部分,特朗普总统要被迫送福利,即想要给每个美国人直接发放超过1000美元。

亚马逊欧美仓库只接收重要物资削减在谷歌上广告支出

亚马逊称,其美国、英国以及其他欧洲仓库在4月5日之前只接收重要物资,以便为需求高涨的医疗和家庭用品释放库存空间。这并不意味着亚马逊将停止销售手机壳、玩具等非必要商品,只是这些商品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卖断货或者由卖家直接发给消费者。另外,自3月11日以来,亚马逊大幅削减了在谷歌上的广告投放。

疫情或有助于谷歌、亚马逊等巨头改善公司形象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Facebook以及亚马逊正在利用其公司体量、覆盖面以及技术实力帮助美国人应对新冠病毒危机。这为三大科技巨头创造了一个机会打一场翻身仗,改善因美国司法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各州检察长的调查而受损的形象。

Facebook将给员工发放1000美元额外奖金应对疫情

Facebook周二表示,将给员工每人1000美元的额外奖金,以支持他们在冠状病毒疫情流行时进行远程工作。根据一月份的财务报告,Facebook雇用了将近45000名全职员工,但也雇用了数千名合同工,尚不清楚这些人是否也会获得奖金。另外,Facebook还宣布了一项1亿美元的资助计划,以帮助那些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小企业。

GSMA:中国已部署超过16万个5G基站覆盖50多个城市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发布的一系列行业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运营商对5G的大规模投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对5G的热情日益增长,中国稳居全球5G领导地位。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中国处于5G早期发展的领先地位,目前已经部署超过160,000个5G基站,覆盖50多个城市。

微软宣布Win10达成10亿月活用户 副总裁发文庆祝

微软官方宣布,Windows 10月活跃用户成功突破10亿。根据微软的数据,现在每月在超过10亿台活跃设备上运行,在过去两年中,微软每六个月就会增加1亿台Windows 10 设备。 8月份,Windows 10在台式电脑市场的份额也超过了50%。微软上次公布Windows 10活跃用户量还是2019年9月,当时的数字是9.9亿,而随着Windows 7系统退出历史舞台,Windows 10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半年收获1000万新的活跃用户,终于迈过了10亿这个门槛。

三星电子:预计2020年5G储存芯片需求将增加

3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三预计,由于数据中心投资增加和新应用,5G和数据中心的储存芯片需求将增加,但三星同时也指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等事态,使得该需求增长仍存在一些外部不确定性。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金基南(Kim Ki-nam)也预计,今年存储芯片供应有限,这将导致市场企稳。

紫光存储:转移相关业务至长江存储,同时增强DRAM业务

今日有消息称紫光存储上海公司即将解散,且未来紫光存储业务重点转移到DRAM。紫光存储方面的消息是,为实现紫光集团整体存储战略,优化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紫光存储对相关业务进行了重新聚焦:压缩了NAND部分产品线,未来随着长江存储3D NAND稳步量产,相关业务将逐步转移到长江存储;同时,增强了DRAM部分产品线。

·投资并购

软银或将撤销对WeWork 30亿美元股票收购

软银之前承诺向联合办公企业WeWork投资30亿美元,还有2周这笔交易即将完成,不过现在软银告诉股东,它可能会撤销投资。软银给股东发信息称,美国政府频频对WeWork发起调查,既有美国律师、SEC的调查,还有加州、纽约司法部长、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的调查。从最新消息看,软银可能会压低价格,还有可能等到经济稳定之后再投资,甚至有可能完全放弃交易。

京东宣布回购2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8%

京东宣布将在未来24个月里回购最多20亿美元股票,所需资金均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运营构成影响。京东称,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的业绩增长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截至周二收盘,京东股价大涨8.83%。

浪潮云完成亿元及以上人民币C轮融资

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云完成C轮亿元及以上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投资方未透露。据了解,浪潮云是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商,旗下拥有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混合云管理模式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安全防护机制和服务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企业信息化服务推广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浪潮云所属领域企业服务本年度共有60笔融资。

美国初创公司“HashiCorp”获得1.75亿美元E轮融资

美国初创公司“HashiCorp”宣布获得1.75亿美元E轮融资,由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领投,T. Rowe Price等跟投,投后估值为51亿美元,融资主要用于给全球客户研发多云基础设施自动化产品。HashiCorp成立于2012年,主要开发支持多云部署的开源工具。

·签约合作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武汉大学-腾讯大数据与健康保障联合实验室”,打造国家级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大数据推进智慧医保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决策。联合实验室将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由腾讯大数据实验室、武汉雕龙数据实验室、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西安交通大学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组成而成。

美国智能身份识别系统“Proxy”获42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外媒报道,美国智能身份识别系统“Proxy”筹集了4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该轮融资后,公司的总融资额达到5880万美元。

·科技趣闻

Waymo暂停Waymo One服务,真正的无人驾驶车辆除外

据外媒报道,Waymo周二表示,该公司将暂停Waymo One的运营。该服务在凤凰城地区推出,使公众能够在COVID-19大流行中乘坐自动驾驶汽车,而受过训练的人员安全操作员会在车辆中。根据Waymo网站周二的公告,Waymo将保持部分运营,特别是其真正的无人驾驶车辆,该车辆不需要人类安全驾驶员。作为Waymo早期乘客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无人驾驶车辆在凤凰城地区使用。

专利揭示小米新机或采用独特的翻转摄像头设计

近日曝光的一项小米新专利,表明该公司有意在打孔柔性屏上实现带有 LED 闪光灯 + 双摄像头的可翻转设计。通过翻转机制,设备可灵活地切换前后摄像头,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拍摄体验。专利图像表明,这一变形过程或可由电动机来实现。翻转之后,前置自拍摄像头亦可用于后置拍摄;向后翻转时,小显示屏还可用作主摄的通知面板或取景器;竖起之后,整个屏幕还可拥有更大的长宽比。鉴于这一设计还只是专利,目前尚不清楚该机的规格、或者该公司是否有意推出这样的产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