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过去5年美国赢得56%的AI投资 中国紧随其后

[摘要]在2015年至2019年间,美国吸引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工智能投资,而中国和英国紧随其后。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英国政府资助的科技企业家网络“Tech Nation”今日发布报告称,在2015年至2019年间,美国吸引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工智能投资,而中国和英国紧随其后。

在报告中,Tech Nation使用了Dealroom、Pitchbook、Crunchbase、Aon Radford、GSMA和安永(EY)等众多来源的数据,将英国的科技行业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了比较。在序言中,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这项研究“证实了英国作为欧洲头号科技国家的地位。在新兴科技方面,英国处于领先地位。

约翰逊说:“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打破了所有记录。在英国的科技投资飙升了44%,突破100亿英镑(约合122亿美元),比法国和德国的总和还要多。在有可能改变我们生活的新兴科技方面,我们在欧洲排名第一。”

报告中所指的“新兴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物联网(IoT)、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报告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全球10个国家占到了所有新兴技术投资的91%。其中,美国以750亿英镑(约合920亿美元)的入境投资居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约合220亿美元)和英国(约合60亿美元)。

此外,在这5年间,全球10座城市占所有新兴技术投资的44%。其中,旧金山的投资额超过160亿英镑(约合200亿美元),位居榜首。而北京以120亿美元紧随其后,纽约、圣克拉拉(Santa Clara)和伦敦分别为70亿美元、60亿美元和50亿美元。

在这些新兴科技投资中,人工智能公司最受投资者青睐,去年获得了190亿英镑(约合230亿美元)的融资。紧随其后的网络安全,投资额从2018年的50亿英镑(约合60亿美元)飙升到去年的80亿英镑(约合100亿美元)。

相比之下,机器人去年则经历了全球投资低迷,这也证明了一种说法:硬件难做。从2018年到2019年,机器人领域的投资从91亿英镑(约合112亿美元)降至71亿英镑(约合87亿美元)。

细分至人工智能市场,在过去的5年间,美国吸引了全球56%的人工智能投资,达到320亿英镑(约合400亿美元)。此外,中国以120亿英镑(约合150亿美元,22%)紧随其后,而英国以32亿英镑(约合40亿美元,6%)排名第三。(李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