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2019第四季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7.5%;科技部发布283项疫情防控新技术

[摘要]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收入同比增长7 5%至254亿美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4%至340万台。
·趋势洞察

IDC: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5%

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收入同比增长7.5%至254亿美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4%至340万台。

从服务器类别来看,批量出货的服务器收入增长12.1%至197亿美元,中端服务器收入减少了14.1%至33亿美元,高端服务器增长8.9%至24亿美元。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实现了增长,同时由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强劲需求使ODM Direct厂商从中受益,再加上强劲的非x86服务器购买需求,推动了整个市场的发展。尽管OEM x86市场有点不温不火,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第四季度是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对比期之一,在此期间,许多OEM厂商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并具有很高的收入基数。”

·今日热点

科技部发布首批283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

从科技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提出了迫切需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科技部于3月2日迅速上线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启动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征集和推广应用工作。

目前,共征集到超过2000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第一批地方推荐的283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已经发布,内容涵盖了新冠肺炎诊疗、日常医疗工作、医院建设、体温检测与监测、疫情防控、安全防护与消毒灭菌、医疗与生活物资配送、企业复工复产、社区管理与服务九大方面。

据悉,为落实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火炬中心将突出做好与推动复工复产、增加就业相结合,与支撑民生需求、产业发展相结合,继续发挥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功能,建立征集技术成果动态评估发布工作机制,积极对接行业技术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将征集到的产品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推广。同时,发挥各地科技部门和国家高新区的力量,搭建应用场景和政策环境,让更多合规有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应用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帮助就业一线,推动科技创新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和“六稳”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产品技术

AMD推出全新Ryzen 9 4000处理器:游戏性能超强

3月17日早间消息,AMD今天宣布两款全新处理器即将推出,分别是:Ryzen 9 4900H和4900HS。该系列基于 7nm Zen 2 架构,为AMD全新4000移动系列中性能最好的处理器,对手是英特尔Core i9笔记本电脑产品线。

微软将于3月30日进行线上发布会:个人版Microsoft 365将登场

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通常每年春季在纽约召开的线下Office发布会挪到了线上发布。近日微软向多家媒体发出邀请函,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3月30日20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来发布新产品。在本次线上发布会上,我们有望听到更多关于Office 365的发展计划,包括一些专注于生产力的新应用和服务。此外Microsoft 365的普通消费者订阅版本--“Life”品牌也也有作为主角登场。

·市场动态

亚马逊将再雇10万名员工,应对新冠疫情期间订单激增

亚马逊公司周一表示,近期将在美国雇佣10万名仓储和送货员工,以应对在线订单业务的激增问题。订单的大幅上升是因为消费者非常担心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亚马逊表示,到今年4月,将斥资3.5亿美元,将美国和加拿大的雇员的每小时工资提高2美元,英国雇员提高2英镑,欧盟雇员则提高约2欧元。此外,美国超级连锁店公司艾伯森(Albertsons)、克罗格(Kroger)和瑞雷(Raley's)等也希望招聘员工来管理日渐繁忙的各个业务部门,履行在线订单。

苹果被法国反垄断罚款11亿欧元 计划上诉

法国竞争管理局向苹果开出11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的罚单,理由是后者在供应网络内订立了非法协议,并滥用独立分销商的“经济依赖性”。苹果计划就法国反垄断机构的罚款决定进行上诉。

三星电子强烈建议所有员工尽可能在家办公

三星电子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强烈建议”所有员工尽可能在家工作,此举旨在应对日益升级的新冠病毒疫情。现在,进入三星工厂和办公室的人必须接受健康检查,国际旅行已被限制为只能进行“关键任务旅行”,三星在全球各地都有特别工作组追踪和实施最新的专家建议。

微软与FB、谷歌等公司就新冠病毒发布行业联合声明

微软与Facebook、谷歌、LinkedIn、Reddit、推特、Youtube就新冠病毒发布行业联合声明,将紧密合作共抗新冠病毒。

·投资并购

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确认5亿美元新融资

据外媒报道,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日前表示,它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筹集到约5亿美元的资金。这一新投资使得该公司自近9年前创办以来的总融资达到13亿美元。 Impossible Foods表示,新融资由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牵头,现有投资者包括Khosla Ventures、Horizons Ventures和Temasek。根据这家公司的声明了解到,这笔资金将用于促进其制造业发展、扩大在其国内外超市及其他零售商的销售、加速其新产品系列--Impossible Sausage(香肠) 和Impossible Pork(猪肉)的商业化。另外这家公司还表示,它将改变其运营惯例以适应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联储降息至零美股仍暴跌,道指狂泻3000点创纪录

17日凌晨,美股周一出现史诗级暴跌,再熔断,道指收盘狂泻约30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据悉,截至周一收盘,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内的涨跌幅均超过9.29%,为192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目前市场仍在关注全球政策制定者的应对疫情措施。昨日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QE计划,但未能消除市场对疫情及其经济恶果的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疫情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VIX恐慌指数大涨43%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现在可能是苹果收购迪士尼的好时机

罗森布拉特证券分析师伯尼·迈克特南(Bernie McTernan)称,随着股市大跌,迪士尼股价下跌逾30%,现在可能是苹果收购迪士尼的好时机。迪士尼目前的市值为1670亿美元,略低于苹果目前的现金储备。迈克特南认为,收购迪士尼能立即让苹果的媒体和原创内容计划取得成功,同时迪士尼则获得能够展示其内容的10亿部活跃设备。

“锘崴科技”获启明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数据隐私计算公司“锘崴科技”宣布已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锘崴科技是一家做数据隐私保护的人工智能安全计算公司,核心团队来自硅谷。根据工商信息,杭州锘崴科技于2020年2月完成股东变更。新增出资方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启明融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启明融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网络安全初创公司“Arctic Wolf”获新一轮6000万美元D轮融资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初创公司“Arctic Wolf”获新一轮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由Blue Cloud Ventures和 Stereo Capital领投。目前,公司已筹集1.48亿美元的融资金额。Arctic Wolf Networks 2012年在美国成立,是一家企业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帮助中小企业提供安全信息解决方案和SOS即服务。

德国无人机初创公司“ Wingcopter”获新一轮百万欧元融资

据外媒EU-Startups报道,德国无人机初创公司“Wingcopter ”于2020年3月5日完成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二轮融资,由新加坡风投机构Corecam Capital Partners领投,融资金额达7位数,距离上一轮百万欧元级别的融资仅三个月。新闻资料显示,风投合伙人表示看好Wingcopter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系统以及产品在一些援助项目中的实际应用。

浪潮云完成C轮融资将择期申报上市,估值突破100亿元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在2020浪潮云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宣布,浪潮云Pre-IPO的C轮融资已圆满完成,估值首次突破100亿元,并将择期启动申报上市。

·签约合作

新石器慧通与新变量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新石器慧通与新变量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新石器慧通将成为新变量科技在无人配送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股权、资本、L4领域的自动驾驶技术、无人配送领域的进行深度合作。

英国TransferWise将与支付宝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来自英国的线上转账服务企业TransferWise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与支付宝进行合作,在中国提供包含17个币种的即时转账服务。TransferWise每个月在全球范围内的转账汇款处理总额达到60亿美元,该公司于去年年底开始进入亚洲市场,他们最先进入的亚洲国家为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科技趣闻

特斯拉正式宣布交付Model Y

3月17日消息,特斯拉周一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表示,已经开始交付Model Y,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一致。此前据Electrek报道,已经有客户称收到了Model Y交付的消息。马斯克曾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股东,“弗里蒙特工厂已经提前准备好Model Y生产条件,交付预期时间表从2020年提前至2020年夏季。可能还有进一步提前的空间,但对2020年夏季交付充满信心。”德银分析师在12月表示,特斯拉有望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Model Y,这要比马斯克最初的预期还要提前。不过受大盘影响,特斯拉周一盘中跌逾16%,股价较2月高点已经腰斩。

上地创新大厦回应作业帮多人发热大厦被封锁:假的

近期,就有网传“上地创新大厦存在疑似、确诊病例,作业帮公司多名员工发热隔离、发烧咳嗽,大厦封锁,1000多人隔离等”信息。周一,上地创新大厦进行了情况通报,表示物业部门对进楼内的员工进行了逐个在京记录检查及测温,未发现有任何发热员工进入大厦,目前创新大厦及作业帮各个办公区均正常运营。作业帮所在办公地开拓大厦物业也发布辟谣信息,称网络传言均为不实信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