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软件生态布局再加码| 普元信息与统信软件完成兼容认证

[摘要]近日,普元信息两款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完成了与统信UOS统一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兼容认证,并被纳入统信软件统一桌面操作系统生态伙伴,进一步推
近日,普元信息两款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完成了与统信UOS统一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兼容认证,并被纳入统信软件统一桌面操作系统生态伙伴,进一步推进国产软件生态建设进程。由普元信息自主研发的应用开发平台软件V7.6(简称:EOS Platform)、应用服务器软件V6.5(简称:PAS),与统信UOS统一服务器操作系统V20进行兼容适配, 顺利的完成了产品安装卸载测试、产品基本功能测试、产品运行稳定性测试等,测试结果表明,双方兼容性良好,产品功能正常、运行稳定,这也是普元信息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在国产生态环境适配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统一操作系统是由统信软件开发的一款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分为统一桌面操作系统和统一服务器操作系统。统一服务器操作系统以服务器支撑服务场景为主,支持龙芯、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国产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和工作站,以及服务器。统信软件是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的中国基础软件公司,由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于2019年联合成立。基于国产芯片架构的操作系统产品已经和龙芯、飞腾、申威、鲲鹏、兆芯、海光等芯片厂商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与国内各主流整机厂商,以及数百家国内外软件厂商展开了全方位的兼容性适配工作。

软件基础平台,与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并称为“软件基础设施三驾马车”,也是自主体系发展的重中之重。普元信息作为国内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提供商,长期致力于软件基础平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的构建,打造了基于组件化的技术平台和核心技术组合,形成了体系化的技术研发能力、平台化的产品开发能力及完善的项目实施方法论。目前公司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172项,参与11项相关领域国家标准制定,产品和技术方案的技术性能、成熟度及安全可靠性已在金融、政务、能源、电信、制造业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上千个大型、关键项目中得到验证,已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多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普元信息在国产软件生态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并取得了诸多突破性合作成果,未来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技术优势,为国产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并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基础软件厂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