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13亿美元收购Vlocity 增强运营和行业渗透成为主要诉求

[摘要]全球CRM巨头Salesforce宣布以13亿美元收购云平台服务提供商Vlocity。
3月11日,全球CRM巨头Salesforce宣布以13亿美元收购云平台服务提供商Vlocity。预计在6月底之前完成的此次收购,将使Salesforce增强其在通信、娱乐、金融、卫生和公共部门的CRM云端服务能力。

收购之前两家公司一直是合作伙伴关系和投资商。Vlocity主要为Salesforce的CRM提供云端解决方案,并且Salesforce参与了Vlocity的B轮融资。

Vlocity主要提供轻型云端数字解决方案,在2019年3月获得了由Sutter领投的C轮6000万美元融资,使得总融资额达到1.63亿美元,估值10亿美元。

Vlocity在垂直行业中的深厚专业知识使组织能够快速进行数字化转型。同时在任何渠道上提供无缝的、针对行业的流程和数据模型,从而有助于提高销售、服务、营销敏捷性、运营效率、和简化业务流程。

Vlocity的平台的核心是它的万能代码:四十个预配置的情景和状况代码,允许公司通过可视化拖放式工具配置其模板化业务表单。

同时还提供行业控制台:通过外部数据整合、抽取、通过可选O2O地图转化、批量交易支持等系统,提供最多几十条数据流,显示用户历史、服务销售机会、单个用户流和数据报告等数据。

Vlocity的分析处理器提供不同价格和规则下的客制方案。Vlocity的移动和穿戴设备(为使用智能手机和苹果手表的用户准备的)提供个人及时编辑工具。

Vlocity还提供基于Salesforce Wave Analytics的点击流分析,帮助用户提高追加销售额,提高客户满意度,减少平均客服时间。

中国软件网认为,在最近两年内,Salesforce的收购不少12起,起收购的重点是大数据、BI、网络安全、AI等领域,这些技术都是一方面是提高公司现有业务的能力,一部分是布局未来业务的发展。

但是,这次对Vlocity的收购是增强公司的运营能力,不会对公司的营收带来太大的提高,但是可以提高运营能力。Salesforce的年收入不会有太大提升。这家CRM巨头预计其整个财年的收入约为210亿美元,而Vlocity的年销售额最多为每年1亿美元。

同时同构收购,Salesforce将加大在特定行业的业务开拓能力。通过此次收购,Vlocity可以补充Salesforce在云端的服务能力,同时可以完全控制Vlocity的产品路线图。这有助于加强Salesforce在特定行业垂直领域(例如电信、媒体、金融、零售)的地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