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服务器内存及企业级SSD上涨20%;英国下议院通过表决允许华为5G建设

[摘要]今年第一季北美数据中心业者仍持续加单,加上中国市场受疫情影响推升远程服务及宅经济需求达到高峰。
·趋势洞察

疫情之下,服务器内存及企业级SSD市场上涨20%

企业级固态硬盘的需求亦从去年第四季开始回升,今年第一季北美数据中心业者仍持续加单,加上中国市场受疫情影响推升远程服务及宅经济需求达到高峰。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调查显示,在美国政府标案与疫情带动的远程服务需求趋动下,服务器内存(Server DRAM)第二季的价格涨幅从原先预测的季增15%扩大至20%;企业级固态硬盘(Enterprise SSD)第二季价格亦同步上修,预估涨幅将从原先的5-10%扩大至10-15%。同时,存储器供应商手中库存偏低,原厂将守住第二季上涨的走势不变。

集邦咨询指出,2019年第四季开始,美国政府联合组织防卫基础设施(JEDI)标案需求持续驱动服务器市场,而疫情于全球快速传播使得远程办公需求大增,尤其中国云端业者的备货需求在二月显著增长。阿里巴巴、腾讯主要受远程办公需求驱动;字节跳动则因北美业务扩张至电子商务、游戏与金融应用等,进而带动北美自建数据中心的需求再成长。需求的持续增加使得供需双方的内存库存皆达低点,加上中国电信业者普遍于二月开始执行新一轮的招标,将使得服务器内存供货更为吃紧,进而带动价格上扬。虽然中国疫情暂受到控制,但欧洲疫情却迅速升温,加上美国数州也发生感染,将有可能冲击全球的消费者信心,全球需求发生变化下亦会让整体的供需结构改变,下半年的价格走势将依据疫情的扩散程度再观察。

·今日热点

英国下议院通过表决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

此前,前保守党领导人伊恩·邓肯·史密斯提出修正案,要求英国5G建设剔除华为的存在。3月10日,英国下议院经过表决,以306票对282票的优势,维持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计划。

·产品技术

Linux Kernel 5.6-rc5 发布

Linux 5.6 的第五个每周候选版本,即 Linux Kernel 5.6-rc5 现已发布。Linus Torvalds 在发布公告中评论称, 一切看起来大多不错。我说“大多”是因为 rc5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令人担忧,但它比我想要的还要大。实际上,它不仅比 rc4 大,而且比我们历史上的这一阶段的版本还要大。那从来不是一个好兆头,但谁知道,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以前的 rc 比平常小,也可能只是 pent-up 的补丁。除非这种趋势在下周也持续下去,否则我将不会真正担心…… “除了大小外,其他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大约 60% 的驱动程序(GPU,dmaengine,phy,sound,rdma,backlight..),其余驱动程序包括架构更新、文档、性能工具和'misc core code'(filesystems,kernel,kernel)。”Linux 5.6稳定版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周内发布,随后便是 Linux 5.7 周期的开始。

iOS 14曝光:Apple Pay将支持支付宝

iOS 14源代码的泄露曝光了苹果的不少“机密”,诸如首次加入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的第六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主动降噪头戴式耳机、支持外部鼠标、OCR手写识别、iMessage改进、独立健身APP、自定义语音合成等等。现在,据外媒9to5mac最新发现,iOS 14系统里的Apple Pay将会支持阿里的支付宝,只不过暂时缺乏更进一步的细节。

·市场动态

IDC:2019Q4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收入11.1亿美元

IDC《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IT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为11.1亿美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2019年全年IT安全硬件市场整体收入为30.85亿美元(约合216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比增长9.34%。纵观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政策法规、新兴技术和威胁形势仍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三大驱动力。从政策角度看,2019年,含《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在内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三大核心标准的正式发布和落地,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成为政府和企业级用户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刚需。除此之外,一系列细分行业和细分技术领域的法律法规也相继出台,推动了我国网络安全制度建设的进程。从新兴技术的角度看,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等在赋能企业生产生活的同时,也使得企业IT、OT系统的暴露面增大,更多的漏洞被黑灰产利用,进而发起攻击。如何在运用新技术和新系统的同时保障网络的安全也成为最终用户关心的重要内容。从威胁形势来看,2019年,全球网络安全攻击呈现广泛化、多样化、隐蔽化、智慧化的特征。个人隐私泄露、勒索攻击频发、APT攻击水平的不断增强都在不断地教育着中国市场,网络安全成为了国家、企业乃至个人所共同关注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整体的网络安全市场仍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

美国政府再次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至 5 月 15 日

3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政府表示,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自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不过,该部门随后多次延长临时许可限制。在此前,美国商务部曾将其延长至2020年4月1日。此前,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四次延长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该许可证授权在涉及出口,再出口和转让的交易中进行特定的有限交易。根据《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华为及其非美国分支机构提供受实体清单约束的物品。

谷歌通知北美所有员工要求在家办公

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谷歌已通知其北美所有员工居家办公,并且为期至少1个月。目前,美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增至808例。自新冠病毒首次出现以来,谷歌这一激烈的居家办公政策是企业界采取的最广泛的远程工作政策之一。谷歌目前的北美员工总数约为10万多人。

Uber恢复在旧金山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上个月加州DMV恢复了Uber的测试许可,Uber可以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Uber的一位发言人说,测试将在3月10日恢复,并将持续数周。Uber目前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是经过改装的沃尔沃XC90 SUV,其中包括Uber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但是不会载客。

特斯拉因“减配门”被工信部约谈

针对部分特斯拉Model 3车型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3月10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正式约谈特斯拉。工信部责令特斯拉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IBM自认为世界第三大云公司 但行业却认可谷歌

谷歌被行业分析师认为是全球第三大云服务提供商,但是IBM却对此不服。谷歌上月首次披露了云业务营收数据,2019年为90亿美元。IBM云业务年营收为210亿美元,但被排在第五位。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IBM对于云业务的定义要比行业领头羊更为广泛。亚马逊和微软排在前两位。

华为:年底中国5G基站数量全球占比过半

华为在国内发布了一系列5G最新产品,涵盖了5G RAN、5G核心网、智能全光接入网和Liquid OTN光传送、智能IP网络、5G智能网优、5G Power 2.0等各环节的解决方案。同时,华为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仍然将占全球整个5G基站建设的50%以上,在用户的发展数量上依然占世界的70%以上。

美白宫将与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会面讨论应对疫情之策

3月11日消息,美国白宫将在周三与大型科技公司举行会议,协调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上的努力,寻求控制疫情的蔓延。新冠病毒疫情已在美国感染近1000人,在全球感染逾10万人。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证实,与会的公司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Twitter、苹果公司以及微软。此次会议将由白宫首席技术官迈克尔·科拉迪奥斯(Michael Kratsios)主持,一些公司将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与。

·投资并购

“视界云“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边缘计算云服务商”视界云“于年初获得达晨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君联资本,崇德资本跟投,投资金额近亿元。在此之前,公司曾获得宽带资本、启赋资本等投资方的5000万元的A轮融资。经过两年转型,视界云已经是一家以多云接入管理平台为主,并在长期布局边缘计算网络技术的云服务商。

芬兰公司“Speechly​”完成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芬兰语音交互技术开发商“Speechly”近期完成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柏林的Cherry Ventures领投,Seedcamp 、Quantum Angels、Joyance Partners、 Social Starts及Tiny.vc等跟投,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通用型API产品的发布。 Speechly主要为App等各类应用开发者提供语音交互功能的开发工具。

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来画视频”完成B2轮融资

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来画视频”于近日完成B2轮融资,由普维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继续用于短视频创作平台的研发,以及原创版权内容的生产和引进等方面。本轮融资后,企业已累计完成超过1.5亿元融资,36氪曾报道过其B轮融资。

“品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通用AI物品识别云平台“品览”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快创营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重点用于通用AI物品识别云平台“亿览通”的产品迭代,公司人才建设以及市场拓展。

安防系统运营商“蚂蚁智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安防系统运营商“蚂蚁智联”已于近期完成由至临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人民币。据公司创始人兼CEO高俊透露,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团队建设,扩大To B体系规模,并进行To G客户场景的数据模型验证。

·签约合作

惠普Indigo与微软小冰宣布达成合作

近日,惠普Indigo与微软小冰宣布达成合作,将为惠普的客户提供高度定制化的马赛克(Mosaic)种子图。马赛克是惠普数字印刷的可变设计工具,可帮助惠普客户通过定义基本的马赛克种子图,获得设计图案。微软小冰创造的首批4000款马赛克种子图分为都市科技、年轻活力、经典时尚、文化传统四大类。2020年3月至12月31日,通过惠普用户社区HP PrintOS平台向惠普全球客户免费提供。

VFine Music宣布与美图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 Music宣布与美图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为美图旗下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等在内的全线产品提供版权音乐解决方案。

·科技趣闻

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

昨日晚间消息,外媒最新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可能以一种更实用的方式来制造折叠式iPhone或iPad。根据文件描述,苹果的折叠技术使用两块完全独立的屏幕,当展开时可以作为一个显示器使用。苹果在文件中称,电子设备可以使用传感器测量和其他信息来检测第一设备的边缘何时与第二电子设备的边缘相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