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SiLC Technologies”获1200万美元融资

[摘要] 「SiLC Technologies」官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基于硅光子技术的集成 4D 视觉解决方案供应商「SiLC Technologies」完成了 1200 万美元的融
激光雷达传感器感知范围将更大?初创公司「SiLC Technologies」获 1200 万美元融资

「SiLC Technologies」官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基于硅光子技术的集成 4D 视觉解决方案供应商「SiLC Technologies」完成了 1200 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戴尔(Dell)领投,Decent Capital、ITIC Ventures 和未公开的天使投资者参投。

「SiLC 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光子传感器和 4D 成像应用的硅光子学初创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由硅光子行业资深专家 Mehdi Asghari 博士及其团队创立。

「SiLC Technologies」表示,「SiLC Technologies」专注于 4D 视觉感知系统,公司的芯片上的“智能视觉”系统集成了光学信号处理,在返回光子转化为电子之前,从返回的光子中提取更多的深度数据和速度数据。

「SiLC Technologies」的单芯片光学引擎同时集成了激光器和检测器组件,单芯片上集成了 1550nm 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LiDAR)功能。利用 1550nm 波长 FMCW 技术,「SiLC Technologies」的视觉传感器 LiDAR 技术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探测范围得到了显着提高,而且实现了低成本、低功耗的愿景。

「SiLC Technologies」的 FMCW 1550nm 视觉传感器可实现无干扰和安全运行,利用探测技术可以实现低激光峰值功率,同时测量瞬时速度。「SiLC Technologies」的硅基集成平台解决了 LiDAR 市场的高成本问题,在消费类、工业、机器人和安全领域实现广泛的应用。

激光雷达传感器感知范围将更大?初创公司「SiLC Technologies」获 1200 万美元融资

「SiLC Technologies」官网

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的一项测试中,一个“4D + Vision Chip”芯片单元可以在 190 米外的地方,检测到一个屋顶监控摄像头,在 250 米外的地方检测到一个灯柱。「SiLC Technologies」表示,在最佳条件下,激光传感器的最长感应距离约为 300 米。

预计在短短 5 年内,激光雷达市场会达到 18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可以说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在 Oryx 和 TetraVue 进行了融资之后,Innoviz 在 6 月份完成了 3800 万美元的融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 Baraja 去年 1 月为其类似棱镜的光学设计完成了 3200 万美元的融资,Alphabet 子公司 Waymo 去年表示,它将开始进行其专有的近距离 360 度激光雷达设计(Laser Bear Honeycomb)。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ehdi Asghari 表示,此轮融资将帮助「SiLC Technologies」改进其“4D + Vision Chip”激光雷达传感器,此传感器超出了市场上大多数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感知范围、分辨率和精确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