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疫情:WPS稻壳儿免费疫情模板累计下载用户量超200万

[摘要]抗击新冠疫情正处在攻坚期,相关话题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近日,金山办公旗下WPS稻壳儿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 疫情防护宣传、健康信息申报
抗击新冠疫情正处在攻坚期,相关话题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近日,金山办公旗下WPS稻壳儿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疫情防护宣传、健康信息申报和为武汉加油”成为疫情爆发至今,公众最为关注的三大焦点。

根据WPS稻壳儿披露,自疫情爆发至今,该平台上疫情相关的办公内容资源全面免费开放下载,仅一个月累计下载用户量超过200万,每天的下载用户量超过11万人。其中,排名所有疫情相关模板总下载榜第一位的,是题为《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肺炎》的宣传文档,排名表格类第一位的是《疫情防护登记表》,而排名演示类第一位的,则是《新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知识科普》的幻灯片模板。

E:\工作\2020\2月\2.28\朱效梅\“数”说疫情:WPS稻壳儿疫情模板日下载量超200万\配图\1.png1

WPS稻壳儿是金山办公软件旗下提供文档、表格、演示模板,以及图标、图标、字体等办公素材的内容平台。此次新冠疫情爆发后,WPS稻壳儿上线了包括“疫情防护 武汉加油”和“开工远程办公”等在内和疫情相关的免费专题模板,供有需要的用户下载使用。

与此同时,为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抗疫,平台亦邀请众多设计师共同创作疫情相关各类模板,并在WPS产品全端多渠道展示,提供给有需要的人。用户访问WPS稻壳首页或微信小程序“WPS稻壳模板”,输入关键字“疫情防护”搜索、进入“疫情防护 武汉加油”“开工远程办公”免费专题,即可按需下载使用。截止2月24日,WPS稻壳儿疫情相关免费内容资源超过1655份。

E:\工作\2020\2月\2.28\朱效梅\“数”说疫情:WPS稻壳儿疫情模板日下载量超200万\配图\2.png2

疫情相关模板 下载用户量超过200万

早在疫情初期,为缓解返工压力,WPS稻壳儿就邀请平台设计师共同创作了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相关的文档模板,免费供用户使用。这一举动得到了众多设计师的积极响应。

截至2月23日,WPS稻壳儿疫情相关免费内容资源超过1655份,仅一个月累计下载用户量超过200万,且全部免费为文档用户提供下载使用。

进入2月中下旬,大多企事业单位基本都已复工,每日健康申报也成为各企业的每日必做流程,这样既能第一时间掌握出席员工的健康信息,也能有序推进现有业务,规划未来业务,减少公司人员对安全问题的担忧,确保复工安全。

联手设计师建疫情资源专题 文档表格各有所长

从目前WPS稻壳儿产品界面的下载排行榜看,疫情相关文档类模板集中为新冠病毒肺炎防护和科普相关内容,表格类文档模板集中在疫情防护人员信息登记,而演示类文档则主要为武汉加油相关海报、幻灯片模板。值得一提的是, “图标”素材下载增长最快的主要为防护镜、防护服以及卫生防疫相关。

具体看,在演示类文档方面,防护信息宣传手册 (预防、正确戴脱口罩、正确隔离防护、心理调节干预)等模板,受到企事业单位内部宣传的欢迎。

E:\工作\2020\2月\2.28\朱效梅\“数”说疫情:WPS稻壳儿疫情模板日下载量超200万\配图\3.png3

在文字类文档方面,加油海报、致敬逆行者海报、防护信息海报等,则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而在表格类文档方面,包括(信息、人员)登记表、(返乡、返校、返岗)统计表、(监控)日报表、 (物资捐赠、购买)对接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社区温馨提示、防疫物品领用登记表、新型肺炎报告登记本、新型肺炎疑似病例登记表、肺炎疫情期特殊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情况统计表等,最受欢迎。这些表单模板有效帮助了企业及组织机构进行统计工作,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力成本,加快了统计节奏,受到各类企业和用户的青睐。

E:\工作\2020\2月\2.28\朱效梅\“数”说疫情:WPS稻壳儿疫情模板日下载量超200万\配图\4.png4

WPS稻壳儿中各类模板的及时上线,为企业返工和复工节省了人力成本,缓解了相关工作压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各类企业能够为正式复工复产做好前期准备。

特别提醒: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