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旗下飞书全免费,是赔本赚吆喝吗?

[摘要]2月24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宣布,向全国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不限规模,不限使用时长,所有用户均可使用飞书全部套件功能。 新
2月24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宣布,向全国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不限规模,不限使用时长,所有用户均可使用飞书全部套件功能。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众多移动办公平台向企业免费开放。但是大都有一个时间限制,也有并发用户数量的限制,或者有部分功能限制。而作为移动办公市场的后起之秀,飞书则宣布不限规模,不限使用时长,可以使用全部套件功能,确实是前所未来的大手笔。

飞书负责人谢欣介绍了免费的主要诉求:’“效率工具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因此我们希望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帮助社会各界实现高效运转。”

据了解,飞书将为所有规模的企业和组织,免费提供音视频会议、“线上办公室”实时语音沟通、在线文档与表格创作、企业专属云存储空间、飞书机器人及小程序应用、消息云端保存、高效会议室系统、双因素安全服务、AI多语言翻译等多种高级功能。

对飞书的这一举措,中国软件网认为,飞书的全免费对市场主要有三大影响:

第一, 首先迅速提升飞书的品牌效应。在疫情期间,飞书迅速加入免费行列,成功的将飞书移动办公品牌融入市场,成为与阿里钉钉、腾讯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华为云WeLink并列的移动办公平台,品牌得到飞速提升。

第二, 进一步把飞书推向了广大的企业用户,成功培养了大量潜在的企业用户。通过免费,让企业用户了解、使用飞书,通过这些用户的使用反馈,不断完善产品。这些潜在的用户有可能以后会成为飞书的最终用户。

第三, 依靠字节跳动在ToC行业的优势和技术积累,飞书有可能独辟蹊径,为ToB移动办公市场注入新的消费因素,增加移动办公应用的亲和力与黏性。

疫情过后,中国移动办公的渗透率必然大幅提升,届时,中国移动办公的市场格局必然会重塑。因此,飞书的全免费,不是赔本赚吆喝,而是是推广品牌、培育用户,引导市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