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专家会诊、机器人、热成像……5G技术广泛用于疫情防控

[摘要]2月24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举行第3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表示,5G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优势,在
2月24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举行第3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表示,5G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优势,在疫情防控中有多方面应用:
5G覆盖信号城市

第一是5G网络召开视频会议,共享信息,可实现远程专家会诊,解决医生资源缺乏等问题。目前医务人员每天都在使用5G网络进行会诊。

第二是5G智能服务,结合机器人进行应用。以机器人代替医护人员对感染的病例进行身体检查、物资配送,以非接触优势大大降低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例如广东移动在做的5G远程医疗协作系统,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战役前线投入使用。

第三是5G与大数据结合,提高智慧防控水平。例如电信公司的5G热成像等,不仅能够降低风险,还能够大大提供通信效率,追溯筛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