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删库跑路?微盟SaaS业务数据遭一员工“人为破坏”

[摘要]2月24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称,SaaS 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一名员工 人为破坏 ,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2 月 23 日 19:0
2月24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称,SaaS 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2 月 23 日 19:00 左右,微盟收到系统监控警报,SaaS 业务服务出现故障,随后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修复方案。经调查,故障原因为SaaS 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集团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人为破坏。

24日,微盟向上海市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该员工已经被刑事拘留。

微盟表示正在积极进行 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的修复工作,截至  25 日早上 7点,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推进,预计于今晚24:00前SaaS 业务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所有新用户将可继续使用。老用户的数据修复预计将可在2 月 28 日晚上 24:00前完成,在此之前,微盟将为他们提供临时过渡方案。

对于因本次事故而遭受损失的商家,微盟正在拟定相关赔付方案。

微盟

微盟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主要通过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为商户提供云端商业和营销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截止2019年6月30日,微盟的SaaS产品及精准营销服务拥有300万注册商户,SaaS产品的付费商户有70006名。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微盟收入6.57亿元(人民币),毛利3.65亿元,其中SaaS业务收入2.19亿元,毛利1.99亿元。可以看出,其两大核心业务之一的SaaS业务(另一核心业务为精准营销服务)对微盟业绩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微盟认为,此次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破坏对整体财务状况的影响视修复程度和速度而定,预计将对SaaS业务营运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