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有机,连接型CRM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摘要]中国企业需要的CRM必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它应该能够以客户为中心,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具有强大的数据洞察力。
导言:

在罗旭看来,中国企业需要的CRM必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它应该能够以客户为中心,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具有强大的数据洞察力,连接企业内部、客户以及上下游伙伴,真正赋能于企业数字化未来……危机,危中有机;疫情过后,中国的数字化时代或将来临。

危中有机,中国数字化时代或将来临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天鹅”,照出了世象百态。在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的同时,企业经营者们期待企业发展回归正轨的春天。危情之下,过去聚集型办公的形态被打破,一时间客户、员工之间的连接都被强制物理隔离,但基于中国完备的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中国企业迅速实现了从聚集型办公模式向离散式线上数字化办公的切换。尽管这只是中国企业数字化的一个小小缩影,但在此关键时刻确实开始发挥出威力。危机,危中有机;疫情过后,中国的数字化时代或将来临。

近日,由纷享销客联合SUC举办的“CRM助力数字化转型”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顺利举办。会上,纷享销客创始人&CEO罗旭提出,未来以5G、AI、区块链、IOT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将把人类带入产业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将向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迈进,云服务软件是产业互联网的最核心抓手,CRM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商业引擎。

企业越来越“聪明”,CRM将成为企业发展引擎

人类文明经历了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信息化时代、消费互联网乃至今天的产业互联网时代的转变,万物互联将成为新时代的典型特征。在新技术的推动下,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互变得日益频繁,产业生态与企业命运紧密相连,生产、管理、服务等经营管理行为更加智能,“未来的企业将被时代赋予新的标签,连接型、敏捷型和生态型相融合将会成为企业的主要特色,企业会变得越来越聪明”,罗旭说。

在产业互联网大潮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数字化转型与升级逐步深化。在经历了从数据局域网、移动互联网到如今的业务协同网络的过渡后,企业云服务软件也在不断进化,已完成从过去传统的功能型、结构型到移动化、交互化、社会化的转变,在企业业务开展上也更多地扮演着业务协作平台和价值网络平台的角色。未来,企业云服务软件将成为产业互联网最核心的抓手,而以客户为中心的CRM将是企业应用的核心场景,必然将成为数字化商业发展的未来引擎。

连接型CRM,中国企业真正需要的CRM

据相关数据,目前全球CRM市场,每年新增市场份额约500亿美元,数额巨大。相比之下,中国CRM市场份额相差甚远,发展潜力不可限量,CRM未来将成为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核心场景诉求。

在罗旭看来,中国企业需要的CRM必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它应该能够以客户为中心,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具有强大的数据洞察力,连接企业内部、客户以及上下游伙伴,真正赋能于企业数字化未来。同时,它又必然是懂行业的,是能够基于不同的行业场景需求,高效率、低成本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的强大软件工具。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完美诠释了以上未来CRM的所有特征,并在丰富的实践中实现了行业深挖与落地。

针对中大型企业,罗旭特别提醒并强调,在使用CRM进行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更新迭代的过程中,在行业垂直应用领域,一定要构建底层的PaaS系统。这是个高度融合的时代,所有软件要具备系统的扩展性和生态的开放性,拥有集成和被集成的能力。

鉴于不同行业客户的多元化发展需求,纷享销客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构建了兼具柔性与开放性的PaaS平台,以满足客户自身对复杂业务的灵活配置需求,用户可以像拼积木一样搭建符合不同业务需求的业务模式,并在此基础上轻松地进行二开(二次开发)。同时,由于纷享销客连接型CRM是场景化的,精细化的场景运营和强大的数据洞察将大幅助力企业销售增长和能效提升。

深挖行业垂直领域,实现客户价值持续增长

截至目前,纷享销客已拥有60万+的企业客户规模,涵盖多个行业应用场景,连接型CRM在丰富的落地实践中实现了行业的垂直深挖。

对于制造业来说,已经从过去的生产型转变为营销与服务型,这就要求管理者也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全员化的客户管理。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在客户关系处理中,强调以统一的客户数据库为中心,在接触客户的每一个环节,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和工作效率,提高客户粘性和复购率,实现客户价值的持续增长。纷享销客连接型CRM的应用及其以客户为中心的优秀理念,将会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重塑企业战略布局,推动企业业绩和价值的持续攀升。

快消业渠道体系长,营销体系庞大,为帮助企业实现系统性推广和业务的迅速落地,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在业务实践应用上,助力快消行业依托渠道资源,激活本地市场,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渠道精耕管理体系,将业务KPI分解到每个业务动作,提高拜访效率,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争取用最低的成本撬动整个渠道能动性,并通过1+N的渠道生态建设,构建“企业+经销商”的企业互联网络,充分释放经销商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效能。

连接型CRM加速推进制造企业数字化进程

双环传动CIO张辉:数字化营销助力制造业转型

作为纷享销客优秀的制造行业合作伙伴,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后称双环传动)信息化总监张辉在会上着重分享了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助力双环传动数字化转型及价值提升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张辉表示,数字化营销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首要抓手,客户是数字化转型的原动力。双环传动作为国内重资产的机械制造业代表,一直强调以客户为中心,这与纷享销客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在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上,双环传动曾走过不少弯路,但最终选型纷享销客,实现了营销战略、绩效、运营三个层面的数字化,建设了从线索、商机、谈判……到回款、服务等贯穿整个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核心业务体系和价值体系。

举例而言,通过纷享销客CRM,可以精准传递上下游需求信息,企业可参考精确的统计数据,以合理安排排产计划,控制库存,与客户需求紧密接轨,这将大大提高组织效率和利润,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加速制造业向服务型业态的转型。

海天集团IT技术经理陈楚天:连接型CRM助力海天精工实现产销敏捷联动

海天精工是国内知名的装备制造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海天集团IT技术经理陈楚天表示,海天精工在发展过程中曾面临信息沉淀难、规范难、协作难、数据统计难的挑战,通过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实现了集团业务数据的信息化,打通了企业内部、客户及上下游合作伙伴,并建立了从客户档案管理、合同……到回款、售后服务的等一系列业务闭环管理流程,帮助海天精工实现了产销敏捷联动。同时,纷享销客强大的BI能力助力海天精工留存销售全流程数据,并可进行全方位分析与深度挖掘,为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疫情之下,营销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的火车头,原有的客户触达方式受到了种种限制。客户拜访、商机获取、订单确认与执行,这些日常的经营工作,如何在数字化平台上无缝连接、高效实现?与会的数百位CIO与IT管理人员形成了一个共识:经此考验,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必将加速推进;连接型CRM作为数字化转型中新的重点,已经迎来勃勃生机的春天。

工匠风范,推动中国CRM向更高处攀升

中国的CRM在摸爬滚打中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纷享销客作为连接型CRM的开创者,也在历经磨难后,结出了累累硕果,并在丰富的实践中不断印证着中国CRM的大好发展前景。“好产品是打磨出来的”,纷享销客创始人&CEO罗旭如是说。未来,纷享销客将持续与合作伙伴及SaaS行业资深人士一起共同探讨CRM的深入发展,推动中国CRM向更高处攀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