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信设备制造企业积极支撑疫情防控通信保障

[摘要]在全社会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电信设备制造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采取各种措施支撑疫情防控通信建设和服务保
在全社会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电信设备制造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采取各种措施支撑疫情防控通信建设和服务保障,努力推进复工复产,为尽早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力支撑电信运营商做好防疫通信保障工作

华为公司积极支撑运营商开展火神山、雷神山等关键区域的通信网络设施和信息化建设,迅速完成了5G基站到货、调测开通、优化等工作,仅用3天就开通了5G服务,并在传输网络、数据通信、核心网及云视讯等方面,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中国信科集团与运营商紧密配合,第一时间成立由服务、研发、供应等组成的专项应急工作组,在捐赠一批OTN和PTN设备的同时,连夜组织所需通信方案和设备生产,助力保障指定医院传输网络的畅通,维护医疗专线的稳定。中兴公司在设备生产、配送、现场施工和开通等各环节,全力支撑湖北等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及定点医院的网络建设和通信保障。新华三公司先后向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了全套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设备和运维管理系统,并派人完成现场部署、安装、调试等工作。锐捷网络捐赠500台网络设备,用于相关医疗机构病房内终端设备的联接组网,保障医院诊疗业务高效运转。

为医疗等疫情防控重点行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各设备企业为医疗等行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提供7×24小时响应,为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网络服务稳定运行提供支持。锐捷网络迅速成立专家保障团队,全国一线工程师实时待命,与武汉及全国医疗客户保持随时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畅通;同时开通400热线电话绿色通道,7×24小时响应,无条件为医疗行业客户提供先修快换等优先保障服务。 新华三公司为所有医疗行业客户开通400热线电话绿色通道和一键快捷拨入,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在线技术支持与保障。

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目前,相关设备企业正在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华为公司2月3日起正式复工。中兴公司目前已经恢复60%人员到岗,其他员工通过电话会议、在家办工等方式恢复工作,公司产能恢复达70%。新华三公司开通“云上办公”,2月17日人员复工率已达90%(含在家办公),复产率约5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