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真抓实干督“疫”战!明途疫情督查平台为中国加油

[摘要]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都面临巨大的挑战。湖北多地 封城 ,全国延长春节假期,各地企业延期开工,旅游、餐饮、交通、娱乐等行业遭受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都面临巨大的挑战。湖北多地“封城”,全国延长春节假期,各地企业延期开工,旅游、餐饮、交通、娱乐等行业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各地中小企业受到巨大冲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已在全国形成。

明途科技根据自身互联网督查平台快速配置系统,实现“互联网疫情督查”。为老百姓和相关部门构建了疫情线索的提供及收集平台,为督查部门搭建了快速筛选、快速下发任务、快速监控执行进度的工作管理平台,为相关业务部门提供医疗保障、应急处理、物资运输等资料的数据分析决策平台。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某省政府基于明途科技互联网督查平台建立了全省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统筹协调机制,采取科学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平台,实现了全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全面掌握,跟踪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工作落实责任、遏制疫情扩散、做好疫情报告、宣传引导 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督查督办。此外,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对决策部署、重大工作任务等落实情况进行督促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确保政令畅通,实现了督查督办的强化,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明途互联网疫情督查平台主要功能

1. 疫情督查线索采集功能:通过平台的PC端和手机端,公众用户可实现对战“疫”过程中存在的可疑传染源、可疑病例、人群聚集场所、公共场所消毒等问题向督查部门提供线索。

2. 疫情线索任务分派功能:督查部门可以通过专门的私有化管理界面,接受老百姓所提交的疫情线索,根据线索内容、所属辖区和线索属性指派对应的牵头单位、协办单位。

3. 疫情线索任务办理功能: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在接受到督查部门分派的疫情线索办理任务之后,核实线索的位置和信息准确度,以及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点。办理单位可分配给具体责任人,设置对应的办理期限,明确对应的办理结果等要求,并结合红黄灯功能和提醒时间设定的功能,提高疫情事件的应对处理效率,实现疫情急办速办。具体办理人员在办理完成之后,给予对应的结果汇报,并提供对应的图片、视频等证明材料。

4. 疫情线索任务督查功能:督查部门可以实现对所分配的疫情线索办理任务进行办理方案的审查、办理时间的指定,对办理结果的有效性进行确认,对办理进度进行督办,对疫情线索任务办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进行综合管理。通过对办理各项数据和过程的记录,能够实现对疫情办理结果和效率的统计分析,便于追责。

5. 疫情线索的反馈功能:督查部门可以随时掌握疫情任务的办理进度,及时反馈给线索的提供者,并接受线索提供者对办理过程和结果意见。根据意见,反馈给疫情线索的办理单位及办理人,提高办理效率。

6. 疫情线索数据的分析功能:督查部门可以对疫情线索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包括线索类型、线索热词、线索涉及部门、线索分布区域、线索内容的危险级别分布、线索的办理实效等。

明途互联网疫情督查平台主要特征

1. 多源整合特征:平台支持手机端、PC端线索采集,可以随时随地报送、拍照、录音,同时能实现与国务院网民留言、人民网等平台的疫情线索数据的整合。

2. 全面预警特征:平台依托汇报时间设置,对短时间需要办理的紧急任务进行系统红黄绿灯提醒、系统消息提醒和短信催办、督办的方式,提高督办线索的时效性。

3. 内外联动特征:平台整合了针对公众的互联网线索采集与内部办理及结果分析的全流程应用,为疫情线索办理的时效性和有效性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4. 督查考核特征:平台依托明途科技强大的互联网督查平台,在对疫情线索的办理过程中,融合了督查、考核、评价等完整的管理体系,展开全方位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管理体系上的支持。

5. 智能应用特征:基于明途科技强大的数据服务引擎,平台对疫情线索相似度分析、数据标签分析、舆情监控、处理方式推荐等方面提供了持续的应用和技术服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