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技术中台保障企业服务不"隔离"

[摘要]用友云技术中台,承载企业云服务的安全可靠、自主可控,迎面直击肺炎疫情,持续提供高可用、高性能的企业服务。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国务院办公厅也颁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非必需企业”推迟复工时间,并提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灵活办公。随着时间的推进,各地返岗潮开启,企业疫情防控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此次疫情考验着无数企业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应对能力,疫情对企业的潜在冲击和影响亟需人们关注。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企业应如何闯过此次难关?如何进行疫情期间的员工管理?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疫情过后,企业如何实现“重新上路”、甚至“再发展上的飞跃”?
 
坚实底座 高效工作的有力支撑
 
在全国应对疫情期间,数字化、移动化的“远程协同”办公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减少面对面接触,并在一定程度上阻隔传染源,在提升沟通效率的同时保护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用友云技术中台,承载企业云服务的安全可靠、自主可控,迎面直击肺炎疫情,持续提供高可用、高性能的企业服务,保障企业在移动化、远程协同办公的情况下,研发类工作仍然能够顺利进行。

 
抗疫卫士 在家办公全程无忧
 
疫情防控,在家办公期间,技术中台提供了抗疫小卫士,让您足不出户,安心研发,轻松管理线上云服务,全程无忧。
 
云服务部署在公司,在家办公期间如何查看服务的健康状况?使用技术中台抗疫小卫士提供的应用管理功能,可以帮助研发人员实时掌握服务的运行状态、查看服务的实时压力,并根据监控数据进行扩容缩容等操作。技术中台抗疫小卫士使用灰度及滚动方式部署升级服务,使您的任何管理操作均不中断服务,让您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放心。
 
在家办公需要保证效率,如何更新自己的服务呢?使用技术中台抗疫小卫士提供的流水线功能可以为研发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当研发人员提交代码之后,仅需点击“执行流水线”按钮,就可以自动拉取代码升级服务,保证整个研发迭代过程的通畅。



 
此外,各个企业还可以基于用友云技术中台,打造出各种形态的稳定服务。例如,建立服务企业的远程视频会议,实现教育机构和学校进行群直播教学,保障企业组织疫情期间消息精准触达,保障组织分散办公下的效率,提供日程共享、任务协同、在线文档协同、远程打卡等功能。面对当前疫情,用友云技术中台对整个用友系的服务进行了全面支撑,例如,作为云计算平台支撑友空间快速统计员工健康状况及返工登记。

 
用友云技术中台可以打造企业自己的缓存服务、数据库服务、弹性扩缩服务、监控报警服务等;可以在基础数据服务方面打造企业专属的人员服务、组织服务、角色服务、配置服务、镜像仓库服务等;可以在应用服务方面,根据企业自身的业务特点和诉求,构建像审批、打印、表单等服务。
 
运维稳定 城市隔离但企业服务不隔离
 
疫情期间,大多企业开始实行异地远程办公,企业对于数据中心与网络等IT基础设施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因此,IT的7*24全天业务连续运营成为现阶段企业IT建设与企业经营追求的目标。用友云技术中台支持云服务异地多中心的部署架构,能够实现减少甚至消除正常和非正常的停机对企业服务可用性造成的影响,保障城市隔离但企业服务不隔离。

 
用友云技术中台更是出于高可用和灾备的目的,为企业服务建设两个或多个数据中心。主数据中心可以承担用户的核心业务,其他的数据中心负责备份主中心的数据、配置、业务等。正常情况下,主中心和备中心各司其职,当有异常情况发生时,主数据中心宕机、备份数据中心可以快速恢复数据和应用,从而减轻因特殊情况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保障企业业务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