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浪潮铸远发布系列智能财务教学产品

[摘要]随着新技术的变革企业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传统教育模式和教学内容需要变革,应聚焦 大数据 和 智能财务 ,以企业用人标准为依据,构建专业
随着新技术的变革企业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传统教育模式和教学内容需要变革,应聚焦“大数据”和“智能财务”,以企业用人标准为依据,构建专业共建校企合作思路,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塑造符合市场的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人才。浪潮铸远研发团队依托浪潮云ERP服务企业客户的真实案例,为中国高校研发了系列智能财务教学产品,从实践教学到创新创业教育各方面,丰富高校老师的实际案例数据,建立在校学生由认知到实践的学习通道,为高校教育提供最前沿的教育教学方法及产品。

财务共享综合实训教学平台

财务共享综合实训教学平台支持多角色仿真实训,可加入团队协同模拟角色完成实训。学生可以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进行体验,职能感知。可采用轮岗的形式,让学生了解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岗位,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进行互动体验。浪潮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开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为学员塑造了一个了解企业、了解共享中心建设的完整的学习环境,可全面提升学员对财务共享理论知识的理解以及财务共享的建设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地懂财务共享的专业人才。

管理会计综合实训教学平台

管理会计综合实训教学平台以管理会计四大核心模块“规划、评价、控制、决策”为中心,通过四十余个真实的管理场景及上百个实验任务,让学生全方位体验企业中的管理会计实践内容。管理会计综合实训教学平台围绕企业管理提升主题,将企业实际工作中一些常见的管理问题进行总结,形成实训场景,以此为任务驱动,引领院校学生完成所有实训课程。平台紧跟教学改革与人才需求,使教学与就业紧密接轨,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开拓创新能力。

大数据综合实训教学平台

浪潮大数据综合实训教学平台涵盖从理论及案例研究、大数据工具、大数据应用、企业实践四个阶段。这四个阶段既相互联系构成一门完整的课程,又能独自开课单独教学。浪潮大数据综合实训教学平台的问世,可以平衡课堂教学模式与实践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中课程体系、教程、教具和教师专业水平上的不足。紧跟互联网时代下的人才需求,浪潮铸远将大数据技术与会计专业技术有机融合,使教学与就业紧密接轨,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开拓创新能力。

会计教学系统浪潮云学堂

浪潮云学堂是浪潮铸远自主研发的融合新技术新管理的全新会计教学系统,涵盖初级、中级两个级别的教学内容,每个教学模块中,可以使学生通过工作体验、理论与案例剖析、沙盘模拟、软件实训四个步骤循序渐进的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下的会计工作的主要内容、流程和规范等。浪潮云学堂可以有效辅助老师进行课堂授课,帮助学生完成自主学习,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满足财经类院校单科实验或综合实验课程教学应用。

智能财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

浪潮铸远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财务专业相结合,研发了智能财税机器人(智能财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智能财税机器人平台课程基于机器学习、OCR识别、神经卷积网络等AI前沿技术,拥有人工智能财税引擎,运用真实企业账套案例,涵盖从原始票据、扫描、导入,自动生成凭证、审核校验,期末处理、生成报表、一键报税等业务场景,通过智能做账和一键报税等自动化功能,简化了财务工作中的程序,让学生做更高层次的分析性和稽核性工作。平台课程配套整个平台的操作介绍,方便院校直接使用,提升学生的就业快速上岗能力。

推动企业财务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促进高校搭建产教融合的智能财务实践基地,传统财务向智能财务的转型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关系社会经济发展与科技的升级。浪潮铸远将不断与时俱进,创新教育模式,研发更多实践教学产品,以深度产教融合模式,精耕智能财务人才培养,与中国院校合作,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创新人才生态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