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金榜·2019企业服务品牌榜单出炉:环信智能客服上榜

[摘要]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工成本逐年增加,企业不得不想另想办法提高效率。而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企业服务平台,又为企业高效快速发展插上了翅膀。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工成本逐年增加,企业不得不想另想办法提高效率。而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企业服务平台,又为企业高效快速发展插上了翅膀。

2.jpg

  日前,艾媒金榜基于艾媒大数据监测系统,结合品牌实力、细分领域专业度、技术能力、企业服务情况、网络口碑、线上关注热度、分析师评分多个维度对品牌进行综合评定,展示出2019企业服务品牌名单,包含《2019企业服务品牌之HRM系统排行榜TOP10》、《2019企业服务品牌之OA系统排行榜TOP10》、《2019企业服务品牌之CRM系统TOP10榜》、《2019企业服务品牌之智能客服TOP10榜》等十个榜单。

\

 

  2019企业服务品牌之智能客服排行榜TOP10:客服行业成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重点应用场景

  智能客服系统是在大规模知识处理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项面向行业应用的新兴技术,智能客服不仅为企业提供了细粒度知识管理技术,还为企业与海量用户之间的沟通建立了一种基于自然语言的快捷有效的技术手段;同时还能够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管理所需的统计分析信息。

  本次上榜《2019企业服务品牌之智能客服排行榜TOP10》的有腾讯企点、网易七鱼、科大讯飞、环信、阿里云小蜜、智齿科技、云软ImCC、晓多智能客服机器人、华云天下、Udesk。

  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及在各行各业加快落地化部署,客服行业已逐渐成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重点应用场景。相比传统人工客服,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等领先的智能客服已经实现自主问答、业务办理、故障诊断等一系列复杂操作,能较为高效的实现客服行业中大部分的应答需求,受到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旅游酒店、教育培训、生活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的追捧。

  除了科技公司加紧智能客服领域的研发外,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入局。此次以96.9的金榜指数高居榜首的腾讯企点正是腾讯旗下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效率的SaaS级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同样上榜的环信作为在客服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级服务公司,在原有客服系统和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布局AI,在2016年初便开始搭建AI团队,研发基于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的智能客服系统。

    环信客服机器人包括单轮会话自动应答、多轮会话、智能IVR/ITR、人机协作、知识库自学习等核心应用。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知识图谱、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等AI领域领先技术和自有核心算法,结合环信包括保险、证券、金融、电商、教育、政企等优势行业知识数据积累,提供基于垂直行业定制的智能客服机器人解决方案。极大降低了人工客服工作量,为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致力于改善整个客服行业的劳动力结构和工作方式。

  但在人工智能领域,智能客服应该是最为容易落地,且技术相对成熟的项目,所以目前还未出现绝对的市场领导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