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台服务商“袋鼠云”获数亿元B轮融资

[摘要]“袋鼠云”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品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
据36氪报道,“袋鼠云”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深创投、宁波工投旗下和丰创投、杭州金投跟投。袋鼠云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品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袋鼠云运营主体杭州玳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吉平。陈吉平2004年加入淘宝网,花名为拖泪,并于2015年离职创办杭州玳数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主创大部分来自阿里巴巴和阿里云的资深技术人员,依托于阿里云IaaS基础设施,面向客户提供深度定制的PaaS/SaaS服务与产品。主要为零售、金融、政府、旅游、互联网等行业领域,提供包括数栈DTinsight、数据可视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云MSP等在内的大数据与云技术产品与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创新和社会进步。

陈吉平表示,袋鼠云认为数据中台PaaS就像操作系统和App Store,数栈产品的首要任务是要建设好数据基础设施,让客户和生态伙伴能够在这个基础设施上搭建和操作各种数据应用。至于往上层SaaS应用的开发,袋鼠云会在较为熟悉的行业延伸,与更多行业数据应用服务商合作,结合各自优势推出一些通用SaaS之类的行业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袋鼠云已服务数百家用户,主要分布在零售、金融、数字政府、能源和旅游等行业,标杆客户包括李宁、赫基、飞鹤乳业、蒙牛、绿城、富力、华夏银行、中原银行、杭银消费金融、招商证券、上投摩根、天弘基金、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甜橙金融、宁波舟山港、山西商务厅、国家电网、安徽电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客户,今年营收在亿元级水平。袋鼠云采取直销、代理、产品被集成等模式获客,目前交付实施周期自三个月到半年不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