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体实验室发布《数字孪生体技术白皮书(2019)》

[摘要] 12月27日,数字孪生体实验室与安世亚太联合正式发布了《数字孪生体技术白皮书(2019)》。 近几年,数字孪生体的概念炙手可热,越来越
 
12月27日,数字孪生体实验室与安世亚太联合正式发布了《数字孪生体技术白皮书(2019)》。
 
近几年,数字孪生体的概念炙手可热,越来越成为从工业到产业、从军事到民生各个领域的智慧新代表。在工业界,无论智能制造还是工业4.0,这些智能化体系都需要网络化和数字化两只轮子来支撑。在中国,工业互联网已是其中一只,而数字孪生体将成为另外一只。
 
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通用目的技术和核心技术体系之一,数字孪生体也是仿真技术应用的巅峰。为此,安世亚太设立了数字孪生体实验室,致力于对数字孪生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并将这些技术形成有价值的解决方案,通过工程化应用造福人类。
 
《数字孪生体技术白皮书(2019)》是数字孪生体实验室对数字孪生体技术研究的重要成果。
 
《数字孪生体技术白皮书(2019)》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关注对数字孪生体的抽象和总结。无论是参考架构、成熟度模型还是关键技术,都以“放之四海皆准”为原则。
 
第二部分关注数字孪生体的应用场景,在工业、产业、民生和军事四个领域选择了最关键的场景做了实例化论述:数字孪生制造、数字孪生产业、数字孪生城市和数字孪生战场。
 
希望本白皮书能为业内同行提供参考,对数字孪生体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具有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