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销客出席2019零售消费品行业CIO年会荣膺2019年数字化优秀实践案例奖

[摘要]12月21日,由智享会(ITShare)、快消品行业CIO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零售消费品行业CIO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纷享销客凭借在快消行业的数
12月21日,由智享会(ITShare)、快消品行业CIO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零售消费品行业CIO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纷享销客凭借在快消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及丰富优秀实践经验获得“2019年度数字化优秀实践案例奖”。

多维度评选,实力褒奖

在这个技术引领商业创新的时代,技术创新已然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本次奖项评选立足于“技术驱动商业未来”,以“战略力、领导力、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五大维度为评估体系,由业内权威专家经过严谨筛选而定。纷享销客此次获奖,不仅代表了权威机构、资深专家对纷享销客在快消行业的影响力、技术创新实力、产品能力的充分肯定与好评,也是纷享销客在快消行业被客户高度认可的重要体现。

“三步走”数字化创新模式驱动渠道精耕,带动企业销售增长

会上,纷享销客行业资深顾问宋秀芳针对渠道精耕模式下的数字化创新做了发言。她表示,在整体经济形势下滑的趋势下,针对渠道精耕,纷享销客更关注的是终端的促销、动销、产品的铺市率以及上架率等,帮助企业制胜于终端,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那么如何以纷享销客的数字化创新模式带动企业的销售增长呢?

针对渠道精耕,纷享销客从访销系统、员工激励、效能管理三个方面做了主要提升。

首先,在访销系统中可对渠道业务人员做好行为管理。管理者在系统内设置好拜访路线,将人员的业务动作进行拆解和规范化管理,每个动作数据都会在系统中沉淀下来,以实现对整个拜访流程的追踪管理。

其次,实时激励机制。对于终端业务员,纷享销客采用正向实时激励的方式,将员工KPI分解到每个业务动作中,每触发并完成一个动作,激励便会实时显示在系统中,是动态变化的,就像玩游戏闯关一样,每成功完成一项工作任务就会实时获得相应的奖励,随时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另外,效能管理。以上全部业务工作流程所涉及到的所有信息数据都会在系统后台沉淀下来,根据后台数据,可针对每位工作人员做员工效能分析,所有员工及部门的绩效都可以通过图表的方式非常直观地呈现出来。其中,时间轴管理是纷享销客比较有特色的地方,业务员一天的工作都可以通过时间轴的形式进行追踪,如拜访时间、结束时间、哪个时间点产生了什么样的订单、成单金额、新增门店、铺货、展售等。每个动作由不同的颜色来定义表示,从而能进行智能分析并直观地展示出业务人员一天的签到、拜访情况、拜访时长、订单情况等等。

依托于渠道资源,推动企业组织变革创新

针对组织变革,纷享销客希望依托于渠道资源,激发本地市场,释放经销商的能力,提升整体销量。从具体实现而言,通过多入口、多企业的连接方式进行企业互联革新。针对经销商侧的应用,宋秀芳认为纷享销客给予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经销商管理系统,而是助力经销商打造一套属于自己的CRM系统,帮助经销商管理自己的业务生态,了解自己的经营状态,管理好业务员以及渠道精耕模式,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力“小宇宙”。纷享销客渠道精耕模式下的管理创新,未来要做的就是要帮助品牌商构建产业互联,建立以品牌商为核心的产业生态。

关于本次会议

2019零售消费品行业CIO年会以“新场景、新链接、新营销”为主题,由ITShare 和FMCG快消品行业CIO联盟联合举办,会议主要聚焦于零售数智未来的背后驱动力,探索新技术和创新如何驱动零售业革新并引领业务增长。

ITShare(智享会)

其中,ITShare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科技领袖分享交流服务平台,是国内唯一汇聚了CTO、CIO、CISO等技术精英的跨行业高端技术社群组织。现已拥有5W+会员,分布在互联网、制造业、金融、地产、消费品、零售百货、医疗健康等行业,ITShare以融聚、分享为宗旨,定期举办主题峰会论坛、CEO、CTO、CIO、CISO领袖巅峰对话、技术沙龙、国内外参观游学等活动,向广大会员提供人才培训、咨询顾问、转型对接、投资孵化等专业服务。

FMCG快消品行业CIO联盟

FMCG快消品行业CIO联盟是由食品、化妆品连锁零售等快消品行业CIO、信息化决策者、信息化建设主要管理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组建成立的,为实现成员共同意愿而依照本联盟章程开展活动的开放式、非营利的自发组织。联盟致力于构筑为一个权威的、畅所欲言的信息共享交流平台,会员们通过联盟分享经验、共同学习、互动交流、信息动态共享,从而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突显CIO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推进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