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欧美等情报安全公司 星汉数智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摘要]国家情报安全公司湖南星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产品销售渠道拓展及高端人才引进等工作。
据36氪报道,国家情报安全公司湖南星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汉数智)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次由松禾资本领投,麓谷高新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新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产品销售渠道拓展及高端人才引进等工作。

星汉数智成立于2016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黄久鸣,注册资本1000万。以认知计算、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及大数据处理框架等技术为依托,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在信息安全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信息工程的研究与实施。

星汉数智以信息安全为核心切入点,依托自主研发的认知计算平台,提供集信息采集、信息抽取、数据挖掘、舆情预警为一体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在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企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同时,星汉数智坚持技术创新和核心技术积累,依托最新的信息科技成果,自主研发了多项前瞻性技术和基础平台技术,并已逐渐转化为知识产权,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十余项。

星汉数智方面表示,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率先发起了基于大数据的国家安全情报分析技术研究与应用,主要用于政府和军事部门的情报分析、安全防范以及反恐侦察等。

因此,实现一个以互联网非结构化大数据为基础,涵盖强噪音知识图谱深度搜索、智能画像和智能推理等功能的情报分析产品,有重大现实意义。

为此,星汉数智自主研发了基于大规模互联网数据的开源情报分析系统“星汉天箭”,并在军事、安保、反恐、商业等领域得到应用。

未来,星汉数智计划把在“星汉天箭”上验证过的一系列大数据AI技术组件,应用到精准营销、金融风控、智能保险、业务流程自动化(RPA)和智慧医疗等领域。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厉伟厉总认为,在国际贸易冲突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国家间情报分析是国安、公安、军方、政府、大型国有企业均关注的核心技术,是避免信息泄露、获取战略情报的重要手段。同时,商业情报分析也是产业界进行战略研究的重要工具之一。而星汉数智创始团队在该领域拥有超过10年以上的研发和产品化经验,其拥有的技术和资源在中国都是稀缺性资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