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点石:助力客户重塑营销闭环,释放数据价值

[摘要]2019年12月26日,一个充满期待的日子——百度点石数据赋能系列活动即将来到上海,“营销大数据专场·上海站”将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酒店举行。
2019年12月26日,一个充满期待的日子——百度点石数据赋能系列活动即将来到上海,“营销大数据专场·上海站”将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酒店举行。

这次专场活动将产业上下游众多营销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据智能分析;同时为嘉宾们提供了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让营销企业近距离了解领先的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

百度点石期望通过产品、技术、渠道等多方位合作,与伙伴共同挖掘数据价值,帮助广大企业和机构实现营销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增质提效,继而带动新一轮产业升级。

无论终端客户是消费者、企业,或是直接进行业务智能化改造,百度点石都怀抱开放的态度,发挥数据理解与技术优势,结合伙伴对业务理解与定制化能力优势,在平台上为各行各业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大数据服务。

01、数据赋能:重塑营销闭环

值得高兴的是,2019年百度点石和中国软件网联合,举办了一系列“数据赋能——大数据营销专场”开发服务商交流大会。百度点石与合作伙伴合作,全流程赋能用户,助力营销服务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现如今,以数据为导向的智能营销开始替代传统的营销方式。但是,从传统营销进化到数字营销,期间的鸿沟仍然巨大。我们不禁思考,企业如何才能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构建大数据营销系统,挖掘大数据的价值?

不管是传统营销,还是正在发展的数字营销,获客难、获客成本高都是面临的最大问题。

以汽车消费贷款为例,和半年前比,获客成本翻了一倍。短短半年时间,整个金融科技行业的流量成本暴涨数倍,这一现象并不单单存在于金融科技行业。

目前大部分公司的数据是孤立的,缺乏加深理解的有效手段,使得市场真实需求与企业所提供的服务存在一些盲点,数据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与利用。归根结底,这是由于营销不智能,带来的营销效果大打折扣。

营销数据的挖掘涉及方方面面,包括数据获取、保存、处理、分析,如何构建数据分析模型、构建数据营销应用等,直接影响企业的营销活动。与此同时,企业大数据营销系统的开发和数据决策在应用中“落地难”,也直接限制了数字营销的推广应用。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百度点石已经联合各路伙伴,为汽车、金融、互联网、教育等多行业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在技术方案方面,百度点石提供了安全的计算环境、包装各类可定制组件、应用一站式的大数据开发平台,已经应用到营销、风控、新用户冷启智能推荐等场景中。

02、百度点石iPaaS:一站式大数据开发平台

凭借在大数据和AI领域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积累,百度一直冲在产业智能化的最前线。2018年,百度大数据布全新的“大数据产品技术栈”,覆盖了数据工程、数据科学、数据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并推出了百度点石大数据开放平台。百度点石也成为国内第一家落地的大数据iPaaS平台。

作为百度大脑面向企业客户的一站式大数据服务平台,百度点石以平台、技术、数据、行业应用经验为依托,将大数据能力开放出来,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实现赋能和共赢,让企业的营销的痛点、堵点一一化解。

首先,通过百度点石提供的大数据分析与建模能力,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企业客户对存量线索进行分析识别,对客群价值进行甄别,全方面应用到品牌关注分析、投放效果评估、线索评级、客群分级等场景。

通过大数据的技术加成,企业不仅可以自动全网感知互联网商机线索数据,同时还可以通过百度建立的企业理解知识图谱,将采集的智能线索数据贯穿企业自有的销售漏斗中,智能推荐高价值的商机。最后通过AI技术智能地协助企业触达到目标客户,最终打造销售转化闭环。

其次,百度点石平台致力于提供一个全流程托管的便捷的开发环境,同时利用百度的大数据能力赋能开发者,提升软件开发效率。

通过点石iPaaS平台,整个开发过程中企业无需再关心底层硬件、存储及网络等的管理,灵活应用百度锤炼多年的大数据工程产品,高效完成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同时提供自动化运维监控、版本管理及多种应用部署方式,最大程度的降低应用开发成本。

03、点石平台大数据开发的“三大优势”

据介绍,在点石平台上做大数据开发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高效、易用、先进”三方面:

首先,点石平台提供一站式的大数据开发环境,解决以往开发过程中组件分散、协同运维难度高的难题,大幅提升开发者的工作效率。

其次,通过自动机器学习,可以完成自动搜索优化模型,充分释放数据价值,不再需要付出高昂的人力成本去进行模型的构建优化等工作。

第三,点石平台原生集成了百度先进的AI技术,如PaddlePaddle、NLP技术等,让业界领先的AI技术为你所用。

总体而言,百度点石推出了可信执行环境、多方安全计算及安全联邦学习等数据协同方案,无论是基于硬件、密码学、甚至双方数据不出本地,均可满足多方安全联合建模和联合分析的需求。

据介绍,在使用场景上,对于建模技术不高的用户,点石基于可信计算构建了安全表单建模服务,有效降低了技术门槛,通过一站式工具集完成数据融合、特征选择、模型训练,模型预估、模型发布。

对于更加复杂、技术能力要求高的建模需求,点石也提供基于可信计算环境的安全编码建模,在支持用户使用熟悉的技术栈进行数据分析建模的同时,保证数据不可见不可拖,并支持全流程审计监管。

营销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需要依托于强大的大数据、AI能力。点石平台作为一站式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在加速将大数据能力开放出来,与伙伴深度合作,从而赋能营销。百度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AI、云计算综合服务厂商,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百度“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新使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