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软件与服务 >

德国运营商巨头Telefonica宣布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

发布时间:2019-12-12 11:43:53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马骄
[摘要]无惧压力,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Telefonica宣布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
华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而近日却在欧洲屡次收到安全质疑,但好消息是华为日前获得德国最大电信公司之一的5G建设大订单。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周三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德国分公司运营着德国第二大无线网络,将选择华为和芬兰诺基亚作为第五代移动电话网络升级的供应商。不过该公司表示,这项交易还需要合作公司获得德国当局的认证。
 
而另一家德国电信巨头——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上周表示,由于中国供应商的政治不确定性,该公司已停止订购新的5G设备。尽管华为一再否认对其设备可能用于间谍活动的指控。
 
德国政府并未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不过从德国政府目前正在起草该国5G网络扩展的安全指南来看,表示将建立对所有供应商必须遵守的安全标准。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此前曾表示仍然面临德国政治家和美国施加的压力,不过只要这家中国公司遵守某些安全标准,她不想阻止它。
 
德国Telefonica表示, 5G网络的工作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预计到2021年底在柏林、汉堡、慕尼黑、科隆、法兰克福启动并运营5G商用网络。今后目标是到2022年实现至少5%的销售增长,并到该年底将5G网络覆盖30个城市以及1600万人口
 
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斯(Markus Haas)在电话会议中说,公司有信心在农村地区赢得更多客户,并增加固话客户以及在工厂安装5G的企业客户。
 
此前Telefonica Germany与华为和诺基亚以及其他公司合作开发了4G / LTE网络。公司总部代表说,使用多个供应商可以防止公司过于依赖单个合作伙伴。
 
另外,该网络运营商还于周三宣布扩展LTE网络。在未来两年中,该公司预计将其收入的18%投资于整个网络扩展,包括5G建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