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型CRM优秀实践|企业级服务的全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最佳实践

[摘要]近日,国内领先的连接型CRM提供商纷享销客召开了以 赋能企业数字化未来 为主题的2019销售增长大会。会上,纷享销客联合创始人刘晨发表了题
近日,国内领先的连接型CRM提供商纷享销客召开了以“赋能企业数字化未来”为主题的2019销售增长大会。会上,纷享销客联合创始人刘晨发表了题为《企业级服务的全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最佳实践》,深入剖析了纷享销客的连接能力是如何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给用户的。

图为纷享销客联合创始人刘晨

01企业信息化三大挑战

刘晨首先分析了企业内部信息化的主要挑战,即内部业务变化速度加快,新业务不断出现和迭代,企业IT部门不知道该如何及时响应业务体系的新需求,具体来自以下三方面:

第一,业务部门说不清自己的需求,或者频繁的变更需求;第二,企业的研发部门成本居高不下,同时人才难觅;第三,供应商能力不足,部署的信息化系统要么不能完全满足企业的需求,要么干脆失败。

对此,刘晨也给出了解法。他认为,作为企业的CIO,应该首先深刻理解公司的业务,找到业务中不变的点建立数字中台。选择有PaaS平台支撑的SaaS系统,通过PaaS平台搭建自有业务,做好核心中台系统及IT系统的规划。刘晨强调,未来企业中台的架构一定是一个中心多系统集成的模式。刘晨也以纷享销客自己的内部系统架构作为例子(下图),展现了一个以CRM为核心的,包括市场、销售、交付、客户成功、财务及合作伙伴的全流程闭环架构。

02四大核心场景赋能解决方案

那么纷享销客CRM又提供了哪些解决方案来帮助用户应对挑战。刘晨介绍了纷享销客CRM应用的四大核心场景。第一, 连接市场和销售,提供基于B2B营销模式的线索一体化解决方案(下图)。这其中有四个关键字,即“多、快、好、省”:“多”就是找到更多的获客渠道;“快”就是实现从市场到销售的快速联动;“好”是输出高质量线索;“省”是实现端到端的ROI分析。这部分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企业内部线索管理成熟度和数据闭环,而纷享销客的解决方案,可以对线索的培育、清洗、分配到转化签约实现端到端的业务支撑和跟踪分析。

第二, 连接销售和财务,提供业财一体化解决方案(下图)。刘晨表示,通过卷入业务体系可以极大的提升财务的运作效率。这部分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处理好CRM和财务系统的分工和边界。这同时对CRM系统的定制能力、稳定性和集成能力提出了很高的挑战。对此,纷享销客的业务财务一体化解决方案让财务部门节省80%的人力,核算部门节省了60%的人力,业绩确认缩短了95%的时间。

第三, 连接销售、交付、客户成功和研发,实现跨部门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下图)。通过建立客户360°视图,对所有角色共享交付和服务数据,加强对客户的服务能力,从而提升客户体验。这个环节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建立客户统一视图,如何建立跨角色跨部门的协作流程。

第四,连接伙伴,构建内外一体化协作能力。通过跟伙伴一起建立开放共享的协作机制,实现强业务赋能。这个环节最大的挑战是伙伴门户的建立及如何重构内部业务流程和数据权限。

最后,刘晨表示,企业的中台建设一定是以CRM为核心,通过PaaS低代码方案构建核心业务能力。纷享销客的解决方案在实施投入方面综合性价比非常高。在人员配置方面1个业务架构加两个PaaS开发人员就能满足系统建设的需要;整个解决方案的总工时基本控制在400人天以内,需求响应速度缩短到1天以内;整个过程只有10%的需求靠低代码开发,其余90%的需求靠无代码配置;整体方案中集成超过10家以上的SaaS系统,从而实现了IT能力的大幅提升,解决了企业内部90%以上的IT信息化需求。

目前,上述解决方案均已落地,如您想咨询请扫以下二维码,联系纷享销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