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第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预计明年4月上市

[摘要]最新爆料称,Core i9-10900K将配合Z490主板一道上市。

Intel的10代酷睿桌面处理器(Comet Lake-S)已经曝光有段时间了,关于其发布日期,终于有了个比较具象的说法,明年4月。

虽然Comet Lake-S依然沿用了成熟的14nm工艺(14nm+++),但Intel此次依旧带来一些值得一提的升级,比如酷睿i9将摸到10核,酷睿i5将首次支持超线程等。

最新爆料称,Core i9-10900K将配合Z490主板一道上市。不过,Z490可能会在市场上独占一段时间,也就是性价比更高的H410、B460系列需要稍稍等待一段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10代酷睿换用了新接口LGA1200,理论上,400系主板可能不会向下兼容。

另外,爆料也偷跑了Core i5-10400,6核12线程,基础频率3.5GHz,加速频率4.1GHz。可做对比的是,i5-9400为6核6线程,基频2.9GHz,加速4.1GHz。

如果你认为Comet Lake是14nm的“终结者”,那就错了,因为后面还至少有一代14nm桌面CPU,即Rocket Lak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