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再砸20亿美元买以色列AI芯片公司Habana Labs

[摘要]英特尔正在进行高级谈判,拟以10亿至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AI芯片制造商Habana Labs,谈判已进行数周。
据以色列新闻刊物《Globes》和《Calcalist》报道,英特尔正在进行高级谈判,拟以10亿至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AI芯片制造商Habana Labs,谈判已进行数周。

如果这笔交易成功,它将成为英特尔在以色列的第二大收购。第一大收购是英特尔于2017年收购了自动驾驶芯片公司Mobileye。

Habana Labs创立于2016年,致力于提高AI芯片的处理性能并降低其成本和功耗,其AI芯片主要针对深度神经网络训练的特定需求。 此前,Habana Labs已推出面向数据中心的AI训练芯片Gaudi和AI推理芯片Goya,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其中Gaudi训练系统的处理能力比拥有相同数量的GPU系统高4倍,Goya芯片在ResNet-50模型的推理测试中性能技术是NVIDIA Tesla T4的4倍。

对于收购一事,英特尔拒绝置评。Habana Labs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

英特尔目前的战略是以数据为中心,AI是其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如果这次收购完成将进一步丰富增强英特尔的芯片实力,将拥有从CPU、GPU、FPGA到ASIC的AI芯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