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数据服务初创公司Graviti获千万美元级Pre-A轮融资

[摘要]Graviti主要服务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领域,通过输出高质量的数据服务,以实现数据在供需方之间加速流通,助力企业发展。
据亿欧报道,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初创公司Graviti获得千万美元级Pre-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云启资本、真格基金以及风和资本为本轮的投资方。

Graviti公司创始人崔运凯表示,人工智能包含三大要素:算法、数据、算力。而数据的通用性介于算力与算法之间,虽然有计算机视觉、语音等不同分类,但同类数据仍然具有相通性,能够满足不容企业的相似需求。

据了解,Graviti主要服务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领域,通过输出高质量的数据服务,以实现数据在供需方之间加速流通,助力企业发展。

Graviti于2019年初成立,致力于成长为非结构化数据集存储、加工、使用的一站式AI数据服务平台。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人工智能行业所需的数据集管理和标注系统,为行业提供平台式服务。

崔运凯此前一直在自动驾驶行业,曾任Uner无人驾驶部门的Tech Lead Manager,为该部门早期员工。深知数据质量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因此自动驾驶行业成为Graviti业务的第一切入点。

自动驾驶对高质量数据具有较高的依赖,需要通过大量真实道路进行模拟训练。因此需要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清洗、加工。这对标注公司的交付能力和数据处理系统提出了较高要求。

欲要成为一家出色的数据标注公司,不仅需要性能良好的工具,还需要加大人员的培养与高校的运营,确保产生高质量数据的同时,节约人力成本。

对此, Graviti自行开发了标注平台。该平台通过可视化系统展示数据内容,为工作人员呈现简洁易懂的后台操作页面,以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布局三四线城市的人力市场,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动态分发和管理项目,通过多层质检、任务自动分发、数据分批交付的流程设计保证项目的完成效率。

“服务好所有AI企业”是Graviti未来的目标。自动驾驶行业是Graviti市场切入点,而非终点。未来,该公司还希望与高精地图、人脸识别、机器人、智慧城市、智能安防、智能零售等领域客户展开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多场景落地生花。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