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和驯鹿对话 微软多语言翻译技术要与AWS、谷歌并驾齐驱

[摘要]微软推出的新的假日广告展示了其翻译软件,让一个小女孩与驯鹿交谈。在实时翻译技术上微软要与AWS、谷歌并驾齐驱。


微软在近日推出的新假日广告中,展示了该公司的多种语音翻译技术,显示了在领域软件巨头微软将与亚马逊、谷歌并驾齐驱的实力。

在11月28日播出的该广告中,微软翻译器是一种可以翻译多种语言的云服务。在广告中,一个六岁的女孩看着母亲在家里参加电话会议,而她的同事们则用日语讲话,并使用Surface平板电脑为她翻译。

女孩后来把平板电脑带到雪地里,试图和两只驯鹿说话。一旦她意识到自己能够使用Surface设备将他们打喷嚏翻译成英语,就会引发许多问题,例如“圣诞老人在夏天做什么?” 和“克劳斯夫人做得好吗?”

实时语言翻译一直是美国云计算三大领先提供商Microsoft、AWS和Google的研究领域。这三家公司都使用语音助手,可以翻译口语和句子,并提供文本翻译技术,供其他企业使用。

微软公司副总裁凯Kathleen Hall说,2019年的假日广告遵循近年来的主题,重点关注技术如何使人们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制造障碍。

11月27日,亚马逊Amazon宣布,该公司AWS翻译服务将支持22种新语言。该服务总共支持54种语言,实现2804种不同语言之间的翻译。AWS翻译服务的免费档支持在12个月内翻译200万个字符。

据官网介绍,Amazon Translate是一项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服务,可提供快速、高质量且经济实惠的语言翻译。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是一种语言翻译自动化形式,采用深度学习模型,可以提供比基于规则的传统统计式翻译算法更准确、更自然的翻译。

而在今年年初,Google推出“口译模式”,提供27种语言的实时翻译功能,让说不同语言的人能够流畅对话。用户只须对Google助理说出指令,如“帮我翻译法文”,Google助理就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法文翻译,同时开启麦克风让另一位对谈者说话,同步将谈话内容翻译并显示在屏幕上,并通过用户的母语将讯息播出。Google会自行识别用户使用的语言,但若是两个人同时说话,则无法识别。

微软的市值今年突破了1万亿美元,截至目前该股在2019年上涨了49%。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