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896亿元 同比增长15.2%

[摘要]11月12日,工信部官网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896亿元,同比增长15 2%,增速同比
11月12日,工信部官网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896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6518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业务收入较快增长,利润总额增速小幅回升,从业人数稳步增加。中部地区软件业增速较快,东部地区软件业保持集聚和领先发展态势。

其中,软件产品收入平稳发展,工业软件增长迅速。前三季度,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4643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占全行业收入比重的28.2%。其中,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19.8%,增速较上半年持平。

前三季度,信息技术服务实现收入30670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同比回落1.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持平,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在全行业收入中占比为59.1%。其中,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9%,较上半年回落1.7个百分点;大数据服务收入增长22.0%,比上半年提高1.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