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云和边缘应用开发引入了新的开源规范

[摘要]微软通过两个新项目来解决云计算开发人员面临的问题。微软和阿里云开发的开放应用程序模型(OAM)是一个Open Web Foundation项目
微软通过两个新项目来解决云计算开发人员面临的问题。微软和阿里云开发的开放应用程序模型(OAM)是一个Open Web Foundation项目,它是在Kubernetes上构建云原生应用程序的规范。Dapr是一种可移植的事件驱动型运行时,用于构建可在云和边缘设备上运行的微服务应用程序。

本周早些时候,Twitter上的The Waking Cat(@ h0x0d)发现了OAM的GitHub存储库。(正如Cat所发现的那样,OAM的代码代号为Hydra。)他还发布了指向Rudr的链接,这是OAM的实现,按照GitHub的描述,Rudr目前处于Alpha阶段,允许用户在任何Kubernetes集群上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而无需担心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操作人员。

微软的官员在10月16日的博客文章中表示:“OAM是用于描述应用程序的规范,以便将应用程序描述与如何部署应用程序以及基础架构如何对其进行管理等细节分开。”官员们表示,与更传统的平台即服务(PaaS)模型不同,OAM与平台无关。尽管Rudr是建立在Kubernetes之上的,但它“并没有与Kubernetes紧密绑定”。

微软的高管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OAM引入GitHub上Kubernetes的供应商中立实施之中。微软的高管们告诉TechCrunch,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可能会将OAM变成托管服务,就像阿里巴巴所做的那样。

微软将Dapr描述为“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微服务积木”的集合,这也就意味着它是与平台无关的。微软的官员们表示,Dapr将支持“所有的编程语言和开发人员框架”,并且可以通过标准HTTP或gRPC编程接口进行访问。

微软的高管们在10月16日发布的博客文章中介绍了今天发布的Dapr alpha版本:“Dapr完全与平台无关,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任何Kubernetes集群以及其他与Dapr集成的托管环境中本地运行你的应用程序。这让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出能够同时在云端和边缘运行的应用程序,而无需对代码进行任何修改。”

我很好奇这些新规范是否能够适应微软目前的PaaS产品——其中包括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和Azure Service Fabric,以及它们是如何进行适应的。听起来我们将在11月第一周举办的微软Ignite大会上听到更多来自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的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