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7日)

[摘要]区块链服务网络是一种许可链,其采用的是一种分布式的账本技术。区块链服务网络并非完全去中心化,属于一种可控的服务机制。
·趋势洞察

单志广:区块链服务网络将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在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布会暨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表示,区块链服务网络是一种许可链,其采用的是一种分布式的账本技术。区块链服务网络并非完全去中心化,属于一种可控的服务机制。它利用区块链的技术,把不同地域的应用、数据更好地归聚在一起,来支撑智慧城市的建设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我们可以将区块链服务网络定义为,支撑未来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实现互联网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型的支撑载体,一个面向工业、企业、政府等业务应用的公用基础设施。

随着区块链服务网络逐步适配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将为我国智慧社会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和可信、可靠、可扩展的基础设施服务载体。

数字经济的发展核心是要把大数据进行共享、开发、利用,智慧城市要解决过去分散在不同的政府部门、不同行业里的数据,实现跨领域、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技术融合、数据融合和业务融合。区块链服务网络就构建了一个公用的平台,不同的应用就可以对数据进行很好的共享、交换、使用。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都是可信赖的,而且通过技术保障能够真正实现可信赖。

对于区块链服务网络的发展规划,单志广表示,此次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银联也是基于构建服务网络的现实需求,到明年4月,半年的内测期结束之后,功能、性能、安全的指标全达标之后,我们将正式走向商用。应用载体也将进一步扩展,未来支撑不同种类的应用将达上百种。

《区块链服务网络基础白皮书》中提到,区块链服务网络将显著提高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跨国协作、跨境贸易、金融服务、项目管理和运输物流等业务的管理和协作效率。对此,单志广表示,“一带一路”当中的数据走出去,或者国外的数据要能够到中国设施进行存储,就需要这样一种可信的资源平台。区块链服务网络将成为唯一由中国自主创新并由中国控制入网权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

·今日热点

Gartner魔力象限显示:数据中心备份和恢复领域正在发生巨变

Gartner最新发布的预测显示,相对于2017年企业采用的备份系统,到了2021,超过50%的企业将使用新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来替换当前的备份应用系统。

在2019 Gartner“数据中心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魔力象限的评选中,Gartner 将CommVault、 Veeam 、VERITAS、DellEMC、IBM评为领导者。同时我们看出,数据中心备份和恢复市场迅速变化,市场对于该领域的领导者要求是需要更简单,更敏捷和成本更优化解决方案。

·产品技术

云工厂发布全场景云ERP产品“Sdear”

在线制造平台云工厂发布针对制造业的全场景云ERP产品,产品名字为“Sdear”,据官方介绍,该产品专门针对于研发制造型企业开发,功能模块涵盖了OA,CRM,项目管理,ERP,财务管理,供应商管理,仓库库存管理等模块,且用云工厂平台的非标制造数据打通,在一个系统内可实现从研发到制造的全链条数字化。

·市场动态

IBM第三季度营收180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38%

10月17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8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7.56亿美元下降3.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0.6%;净利润为16.7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94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6.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92亿美元下降38%。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略微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导致其股价在周二盘后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近5%。

华为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7% 智能手机出货依旧强劲

科大讯飞与UCloud、寒武纪组建新智能语音创新公司

微软给CEO纳德拉加薪66%:赞其具备“战略领导力”

·投资并购

AI独角兽“云知声”完成第一期科创板IPO辅导

AI独角兽“云知声”科创板IPO进程有了新进展,辅导机构中金公司已向北京证监局提交第一期辅导报告,据称云知声的公司治理、规范运作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此前云知声于今年7月16日进行了科创板IPO辅导备案。

慧联无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旷视科技参与投资

“中望软件”再获1.4亿元融资

“慧联无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签约合作

石头科技与软银达成合作进军日本扫地机器人市场

10月16日晚间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旗下SB C&S将引进来自小米生态企业石头科技研发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此次推出的产品是由石头科技所研发生产的智能扫地机器人“ Roborock S6”,该产品将作为软银SB C&S第一批产品于10月18日开售,除了全国范围内的家电量贩(部分除外)外消费者还可以在Amazon和Yahoo! Shopping上购买到产品。

SB C&S是软银集团旗下负责生产、分销和销售与IT相关产品的公司,除了制造和销售内部开发的与IT相关的设备外,还作为经销商引进来自各国的产品。此次合作,软银将作为石头科技在日本的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线上销售以及线下大零售的开拓。

·科技趣闻

由于利润问题广达可能会停止接单组装Apple Watch

台湾电子出版物DigiTimes引用业内消息称,由于利润问题,广达电脑可能会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停止接受Apple Watch的组装订单,并可能出售其在中国常熟的工厂,这家工厂专门组装可穿戴设备。

自2015年原始型号发布以来,广达一直是‌Apple Watch‌的主要制造商,2018年下半年,广达已在全负荷生产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4,但仍供不应求。为此,苹果不得不搬来救兵,仁宝电脑(Compal Electronics)于去年11月开始量产Apple Watch 4。但而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大棒挥向健身追踪器、智能扬声器、蓝牙耳机、智能手表等设备。即便是大如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其供应商亦未能幸免。尽管 iMac、iPhone 和 iPad 可以避开 9 月 1 日增加的 10% 关税,但苹果旗下的“可穿戴设备、家用和配件”产品线却未能幸免。在2019年8月13日上午宣布了最新的政策变更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即将受到影响和取得关税减免资格的商品清单。简而言之,9 月 1 日之后的 AirPods / Beats 耳机、HomePod 智能扬声器、Apple Watch 智能手表都会被美方加征关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